使用小常识之:滚筒洗衣机的使用方法

2015-01-08 11:16:00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莫奈
分享到:

预洗剂我们平时用得不太多,主要是指正式洗涤前的浸泡剂,例如衣物上浆剂和染色剂等。先断开电源开关后旋转程序旋钮至排水位置,之后接通电源后开始排水,将水位排至观察窗底部,再次断电后重新调好洗涤程序。

  相对波轮来说,滚筒洗衣机操作模式大相径庭,导致很多消费者并不会使用,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笔者就西门子滚筒洗衣机洗一次使用各种问题解决方案,如果您也有相同的问题,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滚筒洗衣机的料盒有三个槽,从左至右分别用于投放主洗剂、柔顺剂和预洗剂。

  主洗剂一般是指洗衣粉,假如洗羊毛制品,可以在这里放入专用洗剂。

  柔顺剂应投入中间的槽内,洗衣机会在适当的时候将其释放入桶内。

  预洗剂我们平时用得不太多,主要是指正式洗涤前的浸泡剂,例如衣物上浆剂和染色剂等。

  所有的洗涤剂必须在洗衣程序开始之前投放好。程序开始后,从进水管接入的自来水会先被导入料盒,再从料盒导入滚桶内,这样水流就把稀释后的洗衣粉冲入滚桶中了。

  洗衣程序的选择

  洗衣机说明书中所介绍的每种程序适用范围只是一种参考,最好在使用时,根据织物的脏污程序和易洗程序(即质料)来灵活选择。

  家庭日常洗涤时,除脏的、厚重织物和比较贵重的、易损织物外,并不按质料分类,而是将各类织物放在一起洗涤,这时应选择化纤织品程序或标准洗涤程序。在夏季洗涤各类不脏的比较轻薄的织物,选择羊毛织品程序或弱洗程序即可。

  只有在洗涤脏的、厚重的各类织物时,才有必要选择棉织品程序。洗较脏的毛线编织物,也可使用化纤织品程序或标准洗涤程序。滚筒洗衣机对洗涤物的磨损率仅是波轮洗衣机的几分之一,在波轮洗衣机里能洗涤的织物在滚筒洗衣机里就更能洗涤,一般不必考虑损伤问题,而是考虑如何节电节水省时。

  如何在洗涤中间添取织物

  前开式滚筒洗衣机接通电源后,经0.5min电动门锁将机门锁死,以保证使用安全。若在洗涤途中添加或取出织物,需首先断开洗衣机电源。

  如果内筒水位低于观察窗底部,断电2min后即可打开机门添取织物。

  如果内筒水位高于观察窗底部,怎么办?

  先断开电源开关后旋转程序旋钮至排水位置,之后接通电源后开始排水,将水位排至观察窗底部,再次断电后重新调好洗涤程序。最后关好机门,接通电源,洗衣机按新调整的程序运行。

  需注意的是,在洗涤途中欲调整程序,都需要首先断开电源开关,然后再顺时针方向转动程序旋钮来调整程序。不断开电源就旋转程序旋钮,可能损坏程控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