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课堂:各品牌冰箱除菌方式大盘点

2015-01-15 09:45: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冰箱可谓是个“迷你仓库”,瓜果蔬菜、鱼肉鲜虾、剩菜剩饭什么的都会被放在里面。松下冰箱的高科技银离子抗菌装置及除异味净化装置,能有效抑制细菌产生,对异味进行吸附分解,净化间室,从而营造食物清新的保存环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冰箱可谓是个“迷你仓库”,瓜果蔬菜、鱼肉鲜虾、剩菜剩饭什么的都会被放在里面。食物交叉摆放在同一空间中,出现异味也是在所难免的,若是日常勤打理还好,但如果是对此置之不理的话,渐渐的冰箱就会成为细菌和病菌滋生的温床。

111

  海尔——ABT动态杀菌

  海尔冰箱独创的ABT动态杀菌技术可产生出氧化能力极强的自由氢氧基和活性氧,能破坏细菌的细胞膜和固化病毒的蛋白质。深度杀菌,对大肠杆菌、黄色葡萄球菌等杀菌率达到99.9%以上,并可以将细菌或真菌释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另外,该技术还可以有效地降解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等有害气体和三甲胺、甲硫醇、乙硫醇等冰箱内的异味,清新内部空气,创造模拟自然的储鲜生态,为食物提供最好的新鲜环境。

QQ图片20150112171229

  代表产品:海尔BCD-412WDCN多开门冰箱

  海信——儿茶素抗菌

  “儿茶素”又称儿茶精、茶单宁,属茶叶中的重要机能性成分,它是从天然绿茶、柿子等植物中提取的精华成分(多酚类化合物)。

  海信冰箱采用的儿茶素抗菌能够沉淀菌体蛋白,使菌体蛋白变性而失去活性,从而防止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达到优越的抗菌作用,并且能够实现除臭与抗菌双效合一。

QQ图片20150112171400

  代表产品:海信BCD-642WVBP/T冰箱

  帝度——云除菌保鲜

  帝度通过实验发现,铂金离子与银离子配合,在冰箱去除异味(如鱼腥味)以及抗菌方面(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具备非常好的效果。

  云保鲜除菌系统净化方案:第1阶段,箱内空气在流经铂金空气净化系统时,蜂窝陶瓷可以快速吸附异味分子及细菌;第2阶段,被吸附的异味分子及细菌与铂金银离子接触并被快速分解;第3阶段,经过净化的空气重新回到箱内,循环净化。就这样,异味和细菌在一连串的化学反应中逐步被分解掉,剩下干净的空气还存留在冰箱里。

QQ图片20150112171723

  代表产品:帝度BCD-330WE冰箱

  夏普——“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技术

  “净离子群”空间净化术是夏普独自开发的空中除菌技术。通过等离子放电,产生并向空中释放出与自然界相同的正、负离子,能抑止浮游病毒,分解和祛除浮游的霉菌,分解蛋白质,使其最终形成水返回到空气中去。

QQ图片20150113130449

  代表产品:夏普BCD-293WB-K冰箱

  LG——UV光催化抗菌

  LG冰箱拥有国家权威部门认证的全新UV光催化抗菌科技,通过LED可激活光催化物质(Cu+TiO2)进行催化反应分解细菌,抗菌效果高达99.99%,除臭效果可达90%,强效净化冰箱内部空气。其使用过程中光催化物质基本不消耗,所以无需更换过滤器,持久使用强效依然。

  另外,双重除臭剂采用两阶段净味过滤片,分别吸收酸性气体和碱性气体,分层净味更高效,除臭效果更好。内部风扇装置配合冷气循环系统,使新鲜空气充满冰箱每个角落,带来更清新的保鲜环境,清净空间,持久保鲜。

1406277297532

  代表产品:LG GR-B24FWSHL冰箱

  松下——银离子抗菌

  银离子材料的抗菌作用,一般说是在某种材料对微生物的生命活力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和后果,这些不良影响和后果,最集中的表现就是影响微生物的生长、繁殖以致死亡。也就是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或杀死微生物的作用。

  松下冰箱的高科技银离子抗菌装置及除异味净化装置,能有效抑制细菌产生,对异味进行吸附分解,净化间室,从而营造食物清新的保存环境。其中的银离子抗菌除臭滤网,脱臭率达到90%以上,抗菌率达到99%以上。

QQ图片20150112172215

  代表产品:松下NR-C31PX3-NL冰箱

  新飞——AES除菌

  新飞利用AES除菌系统生成阳光般的抗菌气体,对存储食品、冰箱内空气、冰箱内壁、搁架均高效抗菌,有效消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量不小于90%。实现真正意义上的360度全方位新鲜,让食物高枕无忧。

QQ图片20150113105917

  代表产品:新飞BCD-345WGV冰箱

  卡萨帝——涡流杀菌保鲜

  卡萨帝行业创新涡流净味保鲜科技,冰箱内部顶置蓝色杀菌光带释放自由氢氧基和活性氧,杀灭细菌并分解有机污染物为水和二氧化碳,延长食物保鲜时间。配合隐藏式出风口形成X型风幕,在冷藏空间内环绕,除菌净味全方位无死角,超清净化储鲜环境。

3-2

  代表产品:卡萨帝BCD-728WICS冰箱

  倍科——活性离子发生器+活性抗菌过滤器+其他

  倍科冰箱的活性离子可以中和细菌、病毒、颗粒物造成的冰箱异味,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抑菌环境,并能使冰箱内部流动的空气始终保持清新,让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下保存更长时间。活性抗菌过滤器装置,会过滤冰箱内循环的冷空气,消除异味和细菌,使得内部储存的食物长久保持新鲜。

  除此以外,倍科在冰箱门体侧封条上还增添抗菌剂,在内壁添加抑菌银离子镀膜涂层,可有效防止有害微生物的积累和异味的产生,为冰箱提供一个整体全面的抗菌盾牌。

QQ图片20150113112133

  代表产品:倍科GNEV322X冰箱

  美菱——LECO净味系统

  冰箱箱体内含有的异味和微生物经空气循环,被大量收集到LECO净味系统内,经过滤网时不断分解为CO2和H2O。LECO净味系统释放到空气中的自由基能够主动除菌,营造出清新环境,使果蔬得以长久保持鲜活状态,创造出“生态保鲜空间”。

QQ图片20150113113453

  代表产品:美菱BCD-301WPBKJ冰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