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当保险柜?冰箱里5种食物别给孩子吃

2015-04-07 13:44: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家庭都喜欢大采购,一次性买许多食物放在冰箱里,想吃时随时可以拿,这对于生活是很方便的。4、冰淇淋:很多家庭的冰箱里一定会准备爽口的冰淇淋,可是,即便宝宝每天只吃半杯冰淇淋,反式脂肪酸、饱和脂肪、总脂肪和热量也会超额,容易给宝宝带来肥胖的风险。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家庭都喜欢大采购,一次性买许多食物放在冰箱里,想吃时随时可以拿,这对于生活是很方便的。但是,冰箱里有食物孩子都能吃吗?并非如此,妈妈们快来看看吧。

  1、甜饮料:比如瓶装茶、果汁饮料、运动饮料和功能饮料等。它们通常没有营养,但是热量却很充足。建议妈咪把这些甜饮料“赶走”,换成白开水或者新鲜果汁,这些饮料没有热量,能让宝宝保持水分,补充营养。

  2、加工肉制品:包括午餐肉、香肠和火腿等,这些是最不健康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含有大量的钠,有时候还有脂肪以及亚硝酸盐一类的防腐剂。据美国癌症研究学会报告,防腐剂与结肠癌患病危险增加有关。钠含量高的饮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危险。所以妈咪们还是少给宝宝吃为妙。

冰箱当保险柜?冰箱里5种食物别给孩子吃

  3、全脂乳制品:乳制品含有蛋白质、钙、维生素B12和核黄素,但是全脂乳制品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如果宝宝每天喝十六盎司(约453克)的全脂牛奶,一个星期内摄入的热量就会达到1904卡。还是换成低脂或脱脂产品吧!不过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每周适当喝2-3次是可以的。

  4、冰淇淋:很多家庭的冰箱里一定会准备爽口的冰淇淋,可是,即便宝宝每天只吃半杯冰淇淋,反式脂肪酸、饱和脂肪、总脂肪和热量也会超额,容易给宝宝带来肥胖的风险。

  5、酱制品:冰箱里经常放的有奶油沙拉酱、蛋黄酱、千岛酱或奶酪。两匙奶油沙拉酱会让沙拉热量增加大约120卡,钠增加380毫克。黄豆酱、豆瓣酱等酱制品,也都是钠含量极高的食品,宝宝也最好少吃。

  看完以上内容,您是不是以前也犯过其中的错误呢?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冰箱的时候也没必要就非要选大容量的,根据家庭需求来选,例如两门冰箱适合单身及一家三口,但是容积并不是很大,如果家里突然存放大量食物,使用空间还是有些拮据。三门冰箱作为市场上主流机型,小编推荐作为家用首选,因为特别添加的中门变温室,提供更多的储存空间。然而三门冰箱的容积也并不相同,小到200多升,大到300多升,根据消费者的经济能力还实际需求购买。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