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买滚筒还是波轮

2016-05-04 08:38:00来源:天津日报作者: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都会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到底是选购波轮洗衣机还是滚筒洗衣机呢?其实,滚筒洗衣机、波轮洗衣机各有优缺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买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

  摆放环境滚筒洗衣机由于采用了侧开门的原理,所以在摆放时可以采用嵌入式的设计,比较方便;但波轮洗衣机体积较小,不少选择将洗衣机放入卫生间或阳台的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购买波轮洗衣机。

  洗涤情况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自然其磨损率也比滚筒洗衣机高10%。所以,可以根据衣物质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关于节能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温加热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要1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耗电不到0.5度。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

  洗涤习惯波轮洗衣机启动后仍可毫不费劲地加衣服。虽然,现在也有一些滚筒洗衣机可以中途加衣,但还不是很普遍。如果习惯中途加衣,则最好选择波轮洗衣机。

  价位高低同档位的洗衣机,波轮洗衣机要比滚筒洗衣机便宜1000多元,如果要求价格便宜,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中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