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换代功能强 洗衣机市场“开了挂”

2016-05-06 08:45:00来源:兰州晨报作者:

  数据显示,在2016年1-2月,洗衣机零售量达到521万台,同比增长10.7%,零售额90亿元,同比增长4.5%,整体市场开年呈现出一派繁荣的景象,仿佛“开了挂”。

  与其他家电市场相比,洗衣机市场发展不降反升,销售量呈上升趋势的这一态势就成为了家电行业最为耀眼的明星。进入2016年,家电行业总体的趋势都呈现出一片低迷,尤以空调行业为主,高库存量的行业现状成为了空调厂商最头疼的问题。

  不过,对于洗衣机厂商们来说,并不存在这种问题的出现。在总体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的趋势下,洗衣机市场为家电行业的发展增添了一份希望。在业内人士看来,该现象的出现原因有二。

  首先,市场需求决定市场销量。消费者对于洗衣机产品的需求是推动洗衣机市场发展的主要动力,进入2016年以来,消费者对于洗衣机的热情度普遍上升,尤其对于变频、滚筒洗衣机的关注度与日俱增。消费需求旺盛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因素便是消费的升级,洗衣机产品作为家庭密切相关的家电产品,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无限便利。而各种新型技术的不断涌现,为洗衣机产品的升级提供了有利条件,进而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转变的消费需求。

  其次,洗衣机结构不断升级,智能化内容受追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专注于品质生活,绿色、健康、节能的洗衣机理念成为消费者所关注的焦点。同时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洗衣机产品搭载智能化东风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为便利的生活体验。

  这就能够看出,洗衣机行业结构在不断发展之中,也在慢慢地进行着产业的升级。一方面,搭载互联网的智能洗衣机正高速发展当中,同时在洗衣机行业发展之路中也将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另一方面,消费者日益挑剔的需求也在不断地满足,紧跟需求的系列产品也积极涌现,成为洗衣机市场发展最强大的动力。(刘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