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挑剔的欧洲人是这样选购洗衣机的

2016-07-01 08:53: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欧洲人对品质的要求极高,这种认真有时候会让人觉得有些死板。走进欧洲人的生活,当你看到一叠叠干净、整齐的抹布,一排排如化学器具一样标有刻度、贴有标签的食品器皿、一个个区分明显却不会用来洗涤衣物的盆子时,你会很容易的发现,欧洲人对待生活的认真简直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

  

  欧洲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到底有多高?我们可以从他们对洗衣机的选购上也窥见一斑。

  最爱滚筒洗衣机

  理性的欧洲人买东西不跟风,一定要仔细对比并体验后才会做出选择。欧洲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时,对品牌或价格并不敏感,而更注重这个产品能否在解决他们洗衣需求的同时还能经久耐用。

  

  相对于搅拌式洗衣机、波轮式洗衣机,欧洲人更亲睐“贵族”的滚筒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更省水,衣物不易缠绕,而且功能和洗涤方式更多,十分符合欧洲人追求生活品质的需求。另外,滚筒洗衣机自动化程度高,满足欧洲人利用白天上班时间洗衣服的需要,他们在上班前可以预设洗衣机的工作时间,下班的同时衣物也洗好了。而且欧洲人的房子大,厨卫空间大,滚筒洗衣机取放衣物更轻松。

  只认准权威认证

  在欧洲,就算产品是小企业生产的,知名度不高,但只要品质好,依然能够大受欢迎。这也是为什么欧洲很多百年历史的奢侈品牌都是由手工作坊孕育出来的原因。

  众所周知,欧洲对家电产品标准的门槛设置非常高,他们早已建立起了非常成熟完善和严格的标准认证制度,能通过欧洲标准认证的产品就是高品质的代表。比如被誉为欧洲最有经验的检测认证机构——VDE(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是获欧盟授权的CE公告机构及国际CB组织成员。

  据了解,VDE对技术、品质的检测异常苛刻,普通检测认证机构半年就可以完成的认证,VDE则需要一年甚至数年的时间。因此,在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发达国家,VDE的认证被称为电气界的“诺贝尔”,是产品技术和品质的象征。而一旦获得VDE认证,就能获得欧洲消费市场的亲睐。

  品质是最终选择

  曾经在大部分欧洲人心目中,中国产品就是价格低廉质量差的代名词,认为中国家电根本达不到欧洲标准。但最近,中国品牌小天鹅的滚筒洗衣机却拿到了VDE的技术和品质双认证,“水魔方高效节能”是全球首张VDE节能技术认证,“BLDC电机20年使用寿命”是国内行业第一个VDE品质认证。

  

  在滚筒洗衣机的发源地欧洲,小天鹅以引领欧洲标准的创新技术和品质,获得VDE认证,这意味着小天鹅获得了世界上最苛刻消费者的信任。在欧洲市场,全球顶尖品牌汇集林立,竞争环境激烈,然而,来自中国洗衣机品牌的小天鹅却成功地征服了那里最挑剔的消费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