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家电保养: 如何延长洗衣机寿命

2016-08-05 08:53: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由于各种家用电器的功能、使用环境和使用率的不同,也就决定了它们的寿命各有差异。除设计和工艺因素之外,电器产品的使用寿命还要受到实际使用环境的影响。如洗衣机长时间受潮发生故障甚至会提前 “寿终正寝 ”,更可怕的是还有可能因此造成漏电,危及人身安全。

  2222222

  一般来说,洗衣机的规定寿命为8-10年,但是也有不少朋友反映说家中的洗衣机才用了四五年,就已经出现各种问题了。小编今天就跟您聊聊怎么才能让洗衣机延长寿命,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首先,我们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要把洗衣机放在一个平稳的地方,洗衣服的时候,由于衣服在洗衣机中脱水,洗衣机会晃动。如果,我们的洗衣机放置不平稳,洗衣机的晃动幅度过大,时间长了,就会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其次,我们要把洗衣机放在有专门排水的地方,如果我们放置洗衣机的地方没有专门的排水设施,排水很不方便,放置洗衣机的房间就会潮湿,时间长了,就会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第三,我们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把水滴落在洗衣机的电脑部分,因为电脑部分有电子线路,如果受潮后,就容易引起电子线路的短路,会损害我们的洗衣机,缩短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第四,我们在使用洗衣机的时候,由于衣服经常在洗衣机中搅动,衣服中的很多很细小的东西就会进入到我们洗衣机中专门装碎屑的地方,我们要经常把装碎屑的小袋子取出来,把里面的碎屑清除干净,然后,再接着使用。

  第五,我们在使用完洗衣机后,还要打开洗衣机的盖,让我们的洗衣机处于通风的环境中,保持洗衣机的内部处于干燥的状态。不然,如果由于我们的洗衣机的内部没有及时通风,里面处于潮湿的状态,容易滋生霉菌,在我们再次使用的时候,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并且还会缩短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最后,如果我们长期不使用洗衣机,我们家中最好准备一个洗衣机的罩子,在我们长期不使用洗衣机的时候,把洗衣机用罩子罩起来,以免外界的灰层落入洗衣机中,影响洗衣机的使用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