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便知 冰箱是电脑控温还是机械控温好?

2016-09-14 08:56: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

很多人在购买冰箱时,不懂电脑控温和机械控温有啥区别,其实,区别很简单,说白了就是控制冰箱内的温度方式不一样而已。那么,它们到底有啥优缺点呢?

 

冰箱是买电脑控温还是机械控温的?

电脑控温主要是指通过电子显示屏来调节制冷的一种温控方式,根据感温功能和热敏阻力定时来控制电源,是比较先进的一种温控方式,结构比较复杂。

优点:控温精准,能使冰箱的温度非常稳定,保鲜效果比较好,显示很直观,操作也比较简单方面。

缺点:价格比较贵,由于结构复杂,所以比较容易出故障,而且维修麻烦。

机械控温主要是指通过旋转钮来调节制冷的一种温控方式,带有膨胀式的温控器,根据温度的变化会自动伸缩,以此来控制电源,最原始的一种类型,结构也比较简单。

优点:开发成本比较低,价格便宜,但是性能稳定不容易出故障,维修起来也比较简单方便。

缺点:控温不精准,导致冰箱内的温度不稳定,保鲜效果不够好,而且使用寿命通常不够长。

看完这个之后,你应该再也不会纠结那种温控方式好了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