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已成为高端电视标配 2015销售额翻番

2015-05-20 13:58: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李乐

  “选高端液晶电视,一定要选4K电视。”从2015年上半年彩电市场来看,4K已经成为高端电视必备的功能。

  自4K技术在2013年被引入市场以来,上游面板商、彩电厂商及分销商都加大了对4K电视的强势宣传,大大提高了消费者对4K电视的认知。同时,液晶电视面板厂商也在持续提高4K面板良率,成本的降低也促使4K电视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4K成为液晶电视的重磅功能,4K还被逐渐应用到显示器、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当中,这也是4K电视逐步普及的重要趋势之一。

4K已成为高端电视标配
2013-2020年4K显示器收入和年度增幅(单位:十亿美金,%)
来源:IHS全球平板显示器出货量和预测

  据IHS最新报告显示,整个4K显示面板市场去年收入达92亿美金。其中88亿美金来自4K液晶电视;随着4K显示的广泛使用,2015年4K显示的收入将比去年增长94%,达180亿美金。随着新的显示处理技术的发展,4K显示器良率将得到提升,成本将有所下降,IHS预测到2020年,4K显示器面板市场收入将达520亿美金。

  2015年,液晶面板厂商计划输出4000万片4K液晶电视面板,这将占所有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的17%。

  今年4K液晶电视仍将继续成为4K显示使用最广泛的领域,但智能手机和OLED电视的增势最为强劲。为了在高端领域中与液晶电视竞争,OLED电视厂商也开始使用4K分辨率。随着显示技术提高了面板的图元精细度设计以及亮度透射率,移动设备也将能更广泛地运用4K显示。

    本文为万维家电网原创独家稿件,版权归万维家电网所有,转载时请务必标明出处。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