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双芯 长虹让智能电视成为“最强大脑”

2015-05-31 19:10:00来源:手机看新闻作者:

  拥有4核芯片的叫做普通电视,拥有10核芯片的叫超级电视,那么拥有10+12核芯片的电视叫什么呢?

  不久前,四川长虹推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CHiQ二代,与目前主流的8核或10核智能电视不同,与普通智能电视不同,CHiQ二代由电视、遥控器、升级模块、移动端四部分组成,其中移动端为第三方硬件,作为APP形式安装,从而实现电视屏与手机屏的内容协同。而真正的秘密则藏在这“升级模块”之中,这个模块具备完整的智能硬件形态,有 CPU、GPU、DDR、存储器。

  据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介绍,CHiQ二代电视基于长虹全球首创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C协议,实现独创的“M+双芯”智联技术,构建了一套从驱动到应用层的软件框架,通过自动组网、设备整合达成了内容、存储、外设等资源的协同,从而让拥有移动芯片的“升级模块”与电视自由融合无缝对接,用户不但可以通过电视尽情畅游移动互联世界,还赋予了电视前所未有内容交互信息运算与存储的强大处理能力,更让电视配置可升级。

  其中,CHiQ二代的电视芯片为10核,而升级模块的移动芯片为12核,双芯相加高达10+12核,从而使CHiQ二代电视的硬件性能“突破天际”。相关测试数据显示,使用安兔兔跑分软件,目前主流手机跑分为59820,主流智能电视只有17786,没有移动芯片的CHiQ一代电视的跑分也仅为 21542;然而加入移动芯片后,CHiQ二代电视的跑分竟高达61235,比目前主流手机的性能还要强劲,其流畅度能与智能手机媲美。

  “移动芯”的加入,不仅赋予了电视强大的运算存储能力,更使得智能电视融入移动互联生态。众所周知,移动芯与电视芯间的摩尔效应,让移动设备领先电视设备一年的时间,也就是一个摩尔周期的时间。如今,两颗“芯”紧密结合在一起,让电视的应用体验也领先行业一个摩尔周期,再配以CHiQ移动端操控,让CHiQ二代电视与移动设备、移动应用联系更加紧密,给到用户更多的玩法,更好的功能体验。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