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圈的618:都在怎么过?

2015-06-19 17:11:00来源:比特网作者:JC

  原来只为京东所有的618店庆日,在众商家的围攻下,俨然成为整个电商行业的年中大促日。当然,在“互联网+”背景下备受外界关注的彩电圈,自然不会放过这“大咖操戈”的年中大战之契机。为了伺候好要求越来越多的“上帝们”,彩电圈的小伙伴们最近也是“蛮拼”的,让小编扒一扒电视的618:都在怎么过?

  过法之1——忙着撕逼的根本停不下来

  继自扣“出货量第一的智能电视品牌”高帽,引起彩电圈一片哗然之后,近期,不甘寂寞的小米又对标乐视,一阵狂轰乱炸、吐沫飞溅。从“内容、生态、牌照、年费”等多个问题入手,对乐视隔空喊话。

  而一向以内容盈利、生态优势著称的乐视怎能任凭友商打脸、戳自己电视的根。于是,乐视不仅以“不懂内容、不懂生态、偷梁换柱、误导公众”等言辞予以回击,同时,更频频提及“超级手机”势要抢小米的盘。更有意思的是,就在小米、乐视就“谁是最强电视内容”闹得不可开交时,传统彩电海信也加入了“撕逼大战”,称“激活用户破千万,我们才是第一”。

  3家吵得不可开交,打着友商的旗号,疯狂撕逼,大有“你不nen死我我就nen死你”的架势。

  然而,另外一边的长虹、康佳、创维们却显得异常冷静,#真友商不撕逼#、“看着你们装b“、”我想静静“……俨然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

  过法之2——超级务实的卖电视容易吗

  逃离“是非之地”,多数传统彩电品牌还是比较“务实”,毕竟,“争第一”不是光靠嘴皮子的。但遗憾的是,小伙伴们还是无法跳脱“价格”和“销量”的魔咒,除了“放价”就是“放价”,这节奏是要放到“端午节”吗?

  创维盒子君更是直接把跑摊儿匠的“割肉”功夫都用上了,小编建议,要不你们也学学某东让老板娘来一场说分就分的手?

  隔壁的TCL,近年在新媒体上下足了功夫,618期间,借势组建自己“微商大军”,招募微信分销商,连家庭主妇也不放过,最后无非还是玩的降价的把戏。当然了,618毕竟是京东发起的大型促销节,给成千上万的品牌提供了“名正言顺”搞活动的理由。促销嘛,降价当然是难免的,也是所有行业无法回避的。

  过法之3——玩朋友圈能上瘾

  除了上面的这些,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家电企业一些不一样的玩法。作为2015年上半年上线的朋友圈广告,自然是所有玩法的焦点。

  创维、长虹两品牌成为了家电行业朋友圈广告的尝鲜者。而无论是投放时机、投放内容,还是获得的评价来看,长虹CHiQ电视的思路更加清晰。

电视的618:都在怎么过?

  6月17日上午JD第二波圈广上线,意在移动端的引流。紧接着6月17日下午,长虹电视的圈广上线,巧妙借势代言人邓超,赚足了眼球。

  617晚,@娱乐圈八婆、@圈内老鬼 等一干娱乐八卦微博突然爆出#跑男出轨#“疑似队长”等言论,一时间,关于邓超出轨的消息甚至盖过了京东618。

  而这时,长虹的朋友圈广告正是投放高峰期,取得了最大的代言效应。

  在618的几度召领下,零售业的相对淡季确实不再淡。电商、工厂、消费者拼了命的在一起过个节也不容易,有的精心准备,有的临时赶场,更有出人意外的大招,还真是众生百态。然而这个618过后,真实感受留给全国网民最深的印象莫过于“邓超出轨”了。京东有伤到么?且等下周媒体铺天盖地的销售数据吧。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