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快乐购上半年净利亏近半

2015-08-24 08:41: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李铎 王茜

  电商平台的冲击已倒逼电视购物品牌加速转型。昨日,湖南卫视旗下电视购物品牌快乐购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7.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361万元,同比下降45.98%。销售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移动端和集团客户业务,分别增长38%、267.7%。

  财报显示,分行业看,网络购物营收为1.47亿元,同比增长5.98%,其他两项电视和外呼购物的营收分别下降15.4%和24.5%;分产品看,家居生活成为主营产品,营收为7.33亿元,同比增长6.11%,流行服饰、珠宝美妆则分别下降3.43%、12.94%。

  相比大型电商平台上游品牌资源以及议价能力,电视购物依靠广告、渠道等成本让利的价格优势已丧失。面对生存日益艰难的生存困境,尝试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跨界融合已成为诸多电视购物企业转型的重要尝试。快乐购方面表示,消费者习惯改变、零售模式调整已是大势所趋。作为应对,公司积极推动互联网转型。(记者 李铎 王茜)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