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手环全球销量明年翻番

2014-09-17 09:50:00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分享到: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设备发货量预测称,到2015年,全球穿戴式手环发货量将同比增长129%,达到4320万台。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智能手环需要在全线的零部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才能够克服当前最大的软肋——电池续航能力太差。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设备发货量预测称,到2015年,全球穿戴式手环发货量将同比增长129%,达到4320万台。而在过去一年里,全球可穿戴手环市场出货量已经增长了684%。在可穿戴手环中,Canalys将其分为智能手环和基础手环。智能手环特征是可以安装第三方的应用软件,基础手环功能则固定,主要是检测运动、睡眠等,无法安装其他软件。

  报告指出,在手环市场,Fitbit和Jawbone名列全球第一名和第二名,而这两家厂商主要产品是功能相对基础的运动手环。报告预测称,到2015年,智能设备厂商苹果将成为穿戴式手环发货量最大的推动者。同时,以小米手环为代表的中国供应商,正通过其低价手环在穿戴式手环的市场上逐步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并被Canalys分析师视为推动穿戴式手环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市场研究人士表示,智能手环需要在全线的零部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才能够克服当前最大的软肋——电池续航能力太差。在9月9日的苹果发布会上,苹果就因为全程没有提及其Apple Watch续航能力而被大量观众“吐槽”。据传,苹果旗下这个首款智能穿戴设备,续航时间仅有一天。记者 孙奇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