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上班综合症 空调房如何有效减压?

2015-02-25 11:10: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锻炼  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每天锻炼30-40分钟,能够让自己充满活力,身体的强大能够带动心理的强大,喜欢运动也将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得更加外向乐观,减缓压力。

  什么,假期结束了?无限个不想上班........又在幻想,要是今天不是上班该有多好........带着这些不情愿,和笔者一样,很多小伙伴今天都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天上班。很确定的是,笔者没有患上节后上班综合症,可你有节后上班综合症么?

  上班综合症是针对上班族而言的,上班综合症发生在节假日之后经常的症状有,不适应上班时间,早上起不来,晚上睡不着,上班时间打不起精神,犯困,无法提高工作效率,等等,解决此问题有很多方式,比如要上班的前一天调整生物钟,按时睡觉,或者是在节假日期间就调整好生物钟避免上班综合症的发生。

  如何在空调房有效减压,远离节后上班综合症

  锻炼

  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每天锻炼30-40分钟,能够让自己充满活力,身体的强大能够带动心理的强大,喜欢运动也将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得更加外向乐观,减缓压力。

节后上班综合症 空调房如何有效减压?

  注意饮食

  饮食是减缓压力很重要的一步,合理的饮食能够很好的缓解压力,也就为什么遇到压力很多人会选择去吃好吃的,效果必然是有的,但是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别吃撑了一个胖子,产生了另一种压力。健康的饮食才是缓解压力的正确做法,适当的零食,减少不健康食品的摄入。

  改善睡眠

  睡个好觉能够改善压力,人们在放松中获得身心的解放,同时合理的作息也能减少压力的产生,试想每天睡5个小时,昏昏欲睡,有何精力去面对生活的挑战。

  多笑

  爱笑的人,心态也是健康的,在生活中学会多笑,用笑缓解压力。

  阅读

  安静的阅读能够获得知识,同时使自己的头脑冷静下来,沉浸在阅读中能够让自己暂时忘却烦恼,也能够在书中获得启示与灵感,让自己身心获得释然。

  和朋友在一起

  独自抗击压力无疑是困难的,多和朋友在一起,不仅是让他们给你帮助或监督,在与朋友一起的时光中,所看到的将不会是压力,而是更多开心的有趣的事,在与朋友的交谈中获得同感,自己的压力自然会得到缓解。

  休息

  别让自己太累,疲惫的身体只会不断促使压力的产生,选择一个地方去度假,去旅游,及时只是自己一个人,在面对美丽风景的时候,压力将会获得缓解。或者选择在家里休息,练练瑜伽,让自己心静下来,也让压力远离自己。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