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 五大标准教你判断冰箱保鲜指数

2015-02-25 11:10:00来源:人民网 作者:
分享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购买或更换冰箱产品的时越来越注重冰箱的保鲜及冷冻品质了,好的保鲜及冷冻品质就是需要储存在冰箱中的食物营养流失更小,食物口感始终如鲜。风向指标:冰箱应采用多面送风,实现360°送风,使冰箱内部每一个角落温度更均匀,食物不会因温度忽高忽低而变质,常保鲜活气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购买或更换冰箱产品的时越来越注重冰箱的保鲜及冷冻品质了,好的保鲜及冷冻品质就是需要储存在冰箱中的食物营养流失更小,食物口感始终如鲜。近几年冰箱产品保鲜技术越来越成熟,哪些技术指标参数会直接影响到果蔬的保鲜呢?下面小编就罗列出冰箱保鲜的五大指标,希望大家多多参考。

冰箱保鲜五大标准如何判断

  温度指标:不同的食物需要不同的保存温度,例如:牛奶、啤酒、果汁、果酱最佳的保存温度为0℃—5℃,所以适合放在冷藏室;鱼类、肉类、雪糕等食品的保存温度应低于-6℃,存放在冷冻室是最合理不过的了。

  湿度指标:水分是果菜鲜活的源头,果菜一旦缺水,就会风干枯萎。冰箱应保持95%的水分,食物才能真正水灵灵的。

  风向指标:冰箱应采用多面送风,实现360°送风,使冰箱内部每一个角落温度更均匀,食物不会因温度忽高忽低而变质,常保鲜活气息。

  气态指标:冰箱里的食物为什么不能永远保持鲜活?果菜释放出的乙烯气体,容易催熟食物,冰箱里含氧量过大,易使食物腐烂变质。所以,必须有效吸收乙烯气体,合理调节空气的成分,才能使果菜保鲜期更长。

  抗菌指标:如果冰箱抗菌措施做得不好,大肠杆菌、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10多种有害细菌就会在冰箱里滋生、繁殖、侵蚀食物的细胞质,不仅使其完全丧失营养成分,而且感染毒素。所以冰箱必须实现全方位的立体型抗菌,谨防“病从口入”。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曾静

责任编辑:魏现芳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