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冷冰箱价格下探 海尔推动无霜冰箱普及

2015-08-31 11:59:00来源:慧聪网作者:小慧

  传统的两门冰箱已经难以满足现代家庭的储藏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冰箱的时候倾向于购买对开门、三门冰箱。其中,对开门冰箱容量大、功能多,外观也更时尚。由于对开门冰箱多采用风冷制冷方式,无需手动除霜,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在市面上常见的冰箱制冷方式分为两种,直冷和风冷。直冷冰箱就是我们常见的有霜冰箱,成本低、噪音低、保鲜效果好,但是需要定期人工除霜。风冷冰箱最大的特点就是无需除霜,省去很多人工除霜的麻烦,同时温度精确制冷更均匀,但是由于其采用风力循环冷空气,所产生的耗电量及噪音都较大。不过由于应用了变频压缩机之后,噪音和耗电量都会降低,同时应用了变频压缩机后,风冷冰箱在到达设定温度后,会保持低转速低能耗的运行状态而不会停机,消除了定频压缩机频繁启停产生的噪声和不容忽视的能耗,静音体验和节能效果更佳。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保鲜盒健康要求的不断提高,大容量、对开门、多开门产品更受欢迎。同时,对开门、多开门冰箱的产品均价不断下探,让消费者在购买冰箱时更青睐大容量的风冷冰箱产品。但长久以来从统计数据上来看,风冷冰箱的销量不如直冷冰箱,因为风冷冰箱价格高于直冷冰箱。

图

  2014年以来,以海尔为代表的主流冰箱厂家纷纷加大在风冷冰箱方面的投入,同时将风冷冰箱的均价下调,促进了风冷冰箱的普及。2014年冰箱市场结束了高增长,整体呈下滑态势,但风冷冰箱却一枝独秀,渗透率大幅攀升,成为市场上的新宠,在多门、对开门产品中表现尤其抢眼。根据奥维咨询(AVC)监测数据显示,冰箱1-11月两门零售额份额同比下滑5.4个百分点,多门和对开门产品零售额份额同比分别上涨5.9和3.2个百分点。

  海尔冰箱还特别在微信上发起“做中国好男(女)人,赢海尔无霜冰箱”的活动,1月23日-4月22日期间,用户只需关注“智慧生活资讯”微信公众服务号,就可以参加本次活动,赢取海尔对开门521升大容量无霜冰箱的3年体验权。活动参与方式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微信活动页面中上传自己家里给冰箱除霜的照片,并分享自己对除霜的体验即可。上传照片后,将由网友投票点评,每周票数前三名网友将获得海尔无霜冰箱体验权。据了解,这个活动上线仅一周就吸引了万余名网友的参与。这次活动不仅有来自四川巴中、新疆伊犁、香港、台湾等国内20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网友参与,甚至还吸引了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网友“晒除霜”。

图

  扫描二维码参与“做中国好男(女)人,赢海尔无霜冰箱”活动

  海尔冰箱在2015年率先打破了无霜冰箱行业历年来的高价门槛,购买普通直冷冰箱的同等价位就能购买一台无霜冰箱,将进一步扩大无霜冰箱的推广。此外,海尔无霜冰箱还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干湿分离技术”,保证冰箱内部风冷不风干,为用户带来更新鲜、更健康的生活体验。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