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杨军:资源共享 实现用户共创共赢

2015-08-31 11:59:00来源:慧聪网作者:

  慧聪网: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年慧聪家电交易会现场,现在来到我们直播间的是海尔集团模块商资源总监杨总。

  杨军:你好。

海尔集团模块商资源总监杨军

  海尔集团模块商资源总监杨军

  慧聪网:首先请问一下,刚刚海尔跟慧聪网达成了一个战略合作,请您谈一下本次合作的情况。

  杨军:这次合作的第一个阶段主要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是会员互通,慧聪家电网的生产制造类供应商与海尔海达源网实现会员互通;第二资源共享,海尔海达源的采购需求可以在慧聪网实时显示,慧聪网的会员也可以享受到海尔大宗商品交易的优惠政策。双方的合作是建立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的,随着合作的顺利进行,我们还会继续探讨更深入的合作方式

  慧聪网:海尔大概有500亿的采购需求,这500亿的采购需求将怎样和慧聪家电网这边融合呢?

  杨军:我们500亿的采购需求是分了十大类模块,包括系统类、控制类、驱动类、钣金类、注塑类、包装类、外观类、大宗化工,大宗钢板、大宗有色类,接下来海尔海达源网站要和慧聪家电网对接,海尔的采购需求可以在慧聪网实时显示,慧聪网的制造类供应商会员通过简单的注册后就可以登录海尔海达源网,进行基本的能力资质承诺后,就可以响应海尔的采购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一旦方案被海尔用户选中,双方就可以达成合作了。

  慧聪网:也就是说双方的合作是基于互联网下的一个大数据的共享。

  杨军:是的。

  慧聪网:往后海尔大中型的原材料采购也将会和慧聪的资源进行对接,是这样吗?

  杨军:是的,我们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也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后,慧聪网的会员可以享受到海尔大宗原材料采购的同等优惠政策,这对许多中小企业买家来说是很好的福利

  慧聪网:能不能预计一下,在这个平台上,在慧聪采购的平台上,海尔的交易将是怎样的发展方向?能不能有一个预计的规模?

  杨军:我们每年的采购额是500亿左右,如果有10%是通过慧聪网的资源对接,那就是50亿左右的采购额,这是我期望的结果。

  慧聪网:还有一个点是供应链金融,和慧聪这边供应链的金融,相当于有一些供应商供货给海尔,慧聪给供应商那边会提供一个贷款的服务,这样能够促进资金流通,是这样吗?

  杨军:是的。前期我们和慧聪网也交流过,这种模式也符合目前发展方向,也能够保证供应商和我们的长期合作。一方面是依托于海尔这个大平台,同时依托于慧聪网的信誉,让供应商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解决他的实际困难。

  慧聪网:今天是全世界的家电人都相聚在顺德,正好海尔和慧聪家电网也形成了战略合作,此刻,对于您来说,您对这次合作最期待的一句话是什么?

  杨军:期待海尔和慧聪网以及广大的用户共创共赢。

  慧聪网:再一次感谢杨总来到直播间,谢谢杨总。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