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互联工厂造全球销量第一的电热水器

2015-08-31 11:57: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今年7月,世界权威独立机构佰世越发布了最新数据显示,海尔电热水器以13%的市场占有率获得2014年全球销量第一,再次刷新行业电热水器在海外市场占有率。

QQ截图20150827093246.jpg

  8月20日,海尔热水器北京新品发布体验会上,世界纪录协会为海尔净水洗热水器颁发了容积80升储水式电热水器加热速度最快、连续出热水量最多及换水新鲜度最高三项世界记录证书,净水洗热水器成为第一台创造世界纪录的热水器。无论是全球销量第一,还是创造三项世界纪录,他们的背后是一个全新的智能制造体系——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

  目前,在青岛黄岛区,海尔建成的热水器互联工厂以全流程集成互联等10项全球第一,13项国内第一,展示了行业最先进的互联工厂。

  据了解,8月11日,海尔首次向全球用户展示了“透明工厂”的生产过程,互联工厂中安装了摄像头,消费者可以通过分布在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的摄像头直接通过网络看到工厂的实时生产画面。而透明工厂的意义就在于向全球消费者透明开放包括热水器在内的海尔四大互联工厂,让消费者监督海尔的制造体系。

  而在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中,用户可通过多种终端查看产品“诞生”的整个过程,在参与产品设计的同时,还可以随时查看产品制造、订单配送等所有环节信息,产品生产过程都在用户“掌握”中。海尔热水器定制平台的上线意味着用户不再是产品的旁观者,而是可以全流程参与其中,开启了“人人自造”时代。

  前不久,广东的黄先生就在互联工厂里定制了一台专属自己的热水器。黄先生先登陆海尔定制网站,根据家庭洗浴人数选择了60L的内胆;考虑到热水器挂得比较高,他选择了遥控器控制;外观选择上,追求时尚的黄先生选择了一款动感图案。提交订单付款之后,仅仅几分钟,黄先生的姓名和订单号便出现在了互联工厂大数据中心的屏幕上。

QQ截图20150827093255.jpg

  海尔互联工厂的出现,既顺应了当前制造业转身的大趋势,又满足了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让用户从产品使用者变身为“产品设计者与生产监督者”。对此,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认为,在全球范围内,海尔的工业4.0探索和实践是超前的,它将用户、模块商和工厂等要素用开放的平台模式聚合到一起,给家电行业以及其他制造业带来了新的启示。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