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区一住户家中新买燃气灶爆炸

2015-08-31 12:02:00来源:衡水新闻网作者:吴明霞

  “嘭”的一声巨响,钢化玻璃做成的燃气灶台被炸碎了,地板上到处是玻璃碎片。24日,衡水市区一小区住户张女士家中的燃气灶在使用中突然发生爆炸。

  事情发生后,华润燃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张女士家中的燃气设施进行检测。经查,此次事故为该用户购买的燃气灶具存在质量问题所致。心有余悸的张女士介绍,此灶具是她在小店里新买的,因其便宜又看上去质量不错,且带有熄火保护功能,就买了一台,还没用过几回,当天是想烧壶水,这不自己还没离开厨房就发生了爆炸。当时玻璃碎渣乱溅,慌乱中,她想起4月份开通燃气时工作人员告诉她的应急安全处理措施,她立即关闭灶前阀门和总阀门,开窗保证通风,并告知邻居联系燃气公司,而她也因为戴着眼镜保护了眼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赶赴现场的华润燃气工作人员提醒用户: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的燃气灶具,莫因便宜而吃大亏。在使用燃气灶具中有以下七大隐患可导致爆炸,用户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隐患一、燃气灶具不具备熄火保护功能;隐患二、私改乱装燃气灶具不符合燃气用气规范;隐患三、超出燃气灶使用年限,《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程》中明确规定:燃气器具从售出当日起,报废年限为8年,到期必须更新;隐患四、燃气灶的用料质量不合格以及设计工艺不合理,类似张女士家的情况;隐患五、冒牌或山寨品牌燃气灶;隐患六、灶台超负荷使用;隐患七、燃气灶破损。

初审编辑:魏现芳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