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6年老灰” 触目惊心

2016-05-27 11:34:00来源:海尔集团作者:

  近日,青岛市北村小区内居委会房间内坐满了家长和孩子,不是家庭聚会,这次的主角是“空调”。现场,海尔工作人员解读了空调的正确使用方式,并讲解了最新发布的青岛家庭“空气色谱图”,它能通过辨别空调换热器上的颜色层级来确定空气的质量状况。家长和孩子要求带回家测试。随后,海尔智能空调工作人员免费进入家庭和学校进行清洗,给大家带来清新空气和健康的环境。

幼儿园“6年老灰” 触目惊心

  “空调买了6年了吧,每年会清理一下过滤网。”在北村小区的一家幼儿园中有近20台空调,从外观来看都是比较“干净”。该幼儿园园长钟女士说:“每次大扫除的时候都会仔细擦一遍。”不过当海尔服务人员将空调拆卸开后,发现空调的换热器上有一层灰,用白毛巾擦拭明显变黑。过滤网上的的灰尘有5毫米厚,工作人员拿去清洗,很快一盆清水就变成了“黑水”。“空调光外面看着干净,没想到里面这么脏,这次6年的老灰都给洗下来了。”钟院长感叹。

  幼儿园一共有160名孩童,他们是国家的花朵和希望。当钟院长了解这种情况后,立即要求所有的空调进行清洗。“就算今天不让孩子上课,也要先把环境打造干净。”钟院长说,自己从未料想空调能这么脏,回顾一下这些孩子们天天在这些房间里上课玩耍,现在真是担心的很。而一些孩子的家长了解后甚至有了“强迫症”,一位家长表示,以后送孩子上学,一定要先才拆开教室内的空调看看干净情况。

  而该小区市民沈先生家中的立式空调也是自买来后没有清洗过。他的空调是2009年买的,不清洗首先是不会拆卸过滤网,另外感觉太麻烦。“立式空调过滤网比较小,要是长期不清理,会影响空调效果。”海尔智能空调工作人员告诉他,“过滤网不干净,还会影响呼吸健康。”如今他的妻子已经怀孕,肖先生母亲比较关注健康,因此催他们回来赶紧清洗空调。

  在采访证记者了解到,其实,并非市民健康意识淡薄,而换热器清洗难、费用高是不少市民清洗空调面临的难题。市民在看到“脏肺空调”后往往会感慨“换一台能自动清洗的”。据海尔智能空调相关研发人员介绍,针对这一情况,海尔成功研发出空调自清洁技术,可在换热器上快速产生大量冷凝水,冷凝水在换热器上“一冻一化”轻松把污垢剥离,迅速把换热器洗干净。同时采用新一代宝石蓝抑菌涂层,可有效抑制换热器表面细菌滋生。在制冷、制热、待机等多种模式下均可实现自清洁功能,方便使用。据了解,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应用于天樽、劲铂、新帝樽、节能风等全系列智能自清洁系列产品,实现空调自己洗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