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尔冰箱“干货地图”看东、西部饮食差异

2016-05-27 11: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不仅体现了中国人祖祖辈辈顺应自然的生存之道,也形成了中国不同地域特殊的“吃文化”。西部山区盛产山珍,东部沿海盛产海味,而人们为了长久储存这些珍贵食材,大都选择了风干保存。据了解,全球共有800多种干货食材,大部分产自中国。近日,海尔冰箱开展了冰箱干区食材大型征集活动,通过海尔干湿分储冰箱用户上传的干货食材照片,精心绘制出“海尔冰箱里的中国——干货地图”。

  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20万家庭正在使用海尔干湿分储冰箱储存干货。通过搜集用户储存的干货食材并整理出来,一方面是为了分析用户使用习惯,为精控干湿分储技术的升级迭代做研究,另一方面也是要将“精控干湿分储”的生活方案传播给更多的消费者。

  在“干货地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东部沿海省份的用户习惯储存海干货,例如辽宁海参、广东瑶柱等,西部地区省份用户习惯储存菌菇等山珍干货,例如西藏羊肚菌、青海冬虫夏草、宁夏枸杞、四川红辣椒等食材,体现了各地不同的饮食习惯。

  而基于用户不同食材的精控干湿分储需求,近日海尔推出干湿分储冰箱迭代产品——海尔星厨抽屉式冰箱,以首创精控保鲜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行业独有的精控保鲜方案。这个方案中,除了保干技术外,湿区还采用了70%、80%、90%三挡梯度保湿方案,为不同类型蔬果提供低湿、中湿和高湿三种不同的保鲜方案,长时间保持蔬果生鲜的营养成分不流失。

  据介绍,海尔星厨抽屉式冰箱除了精控干湿分储技术上的迭代升级之外,还采用了更多人性化设计和科技创新。包括能够实现15分钟速冻牛排、30秒解冻冰块、15分钟解冻牛肉的超导料理盘技术,以及ABT超导巡航技术和人体工学设计。产品在为消费者带来最佳食材保鲜方案的同时,将会引发行业的技术变革,引领产业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