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向用户开放研发实验室

2016-05-27 12:05:00来源:青岛财经日报作者:尹为鉴

  近日,30组家庭用户来到海尔信息产业园中央空调研发中心,近距离体验海尔中央空调的产品解决方案、产品研发及工况模拟实验等内容。记者了解到,本次是海尔中央空调正式面向用户开放研发实验室,将产品研发过程展示给普通用户,让用户更深入了解中央空调,并接受用户检验。

  “用户在市场上看到的只是一个单纯的产品,听到的也是销售人员对功能的笼统介绍,对产品为什么会有某种功能,此种功能跟自身的关系究竟在哪里都模棱两可。”海尔中央空调负责人表示,开放研发实验室的目的在于让用户真正了解产品的领先科技,以及科技研发的过程。

  在用户体验现场,最吸引人的是中国人体热舒适研究中心的造雪场景,参观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夏日白雪皑皑的场景。研发中心工作人员还打开实验室大门,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寒气,也亲眼见到了在零下23摄氏度环境下依旧正常运转的空调室外机。

  低温制热能力是最能显示空调品质的标准,而这雪屋中的实验就是检测海尔中央空调的低温制热能力的。据了解,海尔家用中央空调采用高效直流变频压机和先进的控制技术,实现机组宽范围运转,制热运转最低可达零下23摄氏度。

  很多用户不解海尔为何要建世界最高的高落差试验塔,“在这座试验塔一层可进行高落差冷媒配管实验和大型机组测试实验。”工作人员介绍,有些叠拼别墅用不了中央空调,是因为洋品牌不符合中国国情,冷媒配管的落差最大只能做到7.5米,达不到叠拼别墅的要求。而正是在高落差试验塔的一次次试验下,海尔家用中央空调的落差最大可达30米,解决了这一难题。

  “海尔中央空调敢对外说有最引领的技术及最专业的解决方案,更敢对外开放让用户和行业来审视查验。”行业专家指出,海尔中央空调向用户开放研发实验室,是基于对产品和技术的自信,更可以让广告宣传里的产品优势真正植入用户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