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被“绑架”?如何看待洗衣机更新换代

2016-05-27 17:51: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陈冉

  目标市场,顾客需求,协调市场营销,通过满足消费者需求来创造利润。——西奥多·李维特

  消费者需求是什么?在现如今的市场看来,如何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通过技术优势及制造技术来满足消费需求。而对于洗衣机产品来说,企业正逐步加快洗衣机产品的更新换代。从波轮洗衣机到滚筒洗衣机,洗干一体机、12公斤超大洗衣机、智能物联网洗衣机等新兴产品应运而生。

  洗衣机作为白电产品中的代表产品,其在整个家电行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进入2016年,整个家电行业增速放缓,洗衣机行业也受影响,市场动力不足,销量脚步明显放慢。

消费需求被“绑架”?如何看待洗衣机更新换代

  家电市场的持续低迷促使企业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就以波轮洗衣机来说,从低端价位500元到5000元,到底差别在哪里?仅从消费需求来实现利润价值,是否只是“昙花一现”?企业通过差异化技术优势,实现产品的更大价值。比如加大洗涤容量,市面上波轮洗衣机出现了7公斤、8公斤、甚至10公斤洗涤容量的产品。从技术上看,装配智能远程操控WIFI、智能投放、内筒自清洁等技术。

  消费者需求被“绑架”,消费者是否真的会埋单呢?对于洗衣机产品来说,调查消费者购买心理也出现了两极分化。普通消费者购买洗衣机追求性价比,在同价位产品下,更追求产品的实用性。而高收入阶层消费者,追求洗衣机品牌主流,对于品牌效应、功能技术等会有更高需求。

  10年前,当智能手机到来时,很多人还不习惯触屏方式的按键。当技术引导行为习惯,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便利,用心做好产品,而不是急功近利,追求眼下的利益。洗衣机产品的更新换代势在必行,也需要得到更多用户反馈。当真正的好产品出现,谁又不会埋单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