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2016-07-29 09:25:00来源:万维家电网作者:刘轲

  如果说一台智能电视的标配是看视频、聊语音或者具备丰富的娱乐功能,那么电视圈的最强大脑无疑是能够实现自学习、自适应和自进化,真正懂得用户所需从而能够实现类似“人与人”的互动过程。7月28日我们一起见证了最强人工智能——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诞生。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机器人与机器人的首次对话

  人和电视进行对话大部分智能电视都具备这项功能,不过在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发布现场,我们看到了最近人气爆棚的美女机器人瑶瑶和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诞生进行了一次“机机对话”。

  美女机器人瑶瑶在台上通过语音向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诞生发出指令,而此时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则能够实现极速交互、精准搜索、个性推荐等多种指令。整个过程就在机器人与机器人的一问一答中上演。这种产品介绍方式确实新颖,不仅噱头十足,同时也能够让在场朋友们感受到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的“过机之处”。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人工智能?比智能电视更聪明

  人工智能电视和普通智能电视相比,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智能电视具备了“认知”层面的进化。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Ciri+语音平台,实现以人为中心的高效语音交互协同及语义识别与理解,使CHiQ人工智能电视语音在UI效果、响应速度、识别率、覆盖率等方面都做到了行业领先。

  举个例子,长虹智能电视用语音功能打开一部电影可能需要操作3-4次,长虹人工智能电视则只需要一步:告诉它你想看什么,接下来它就会直接进入播放状态。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人工智能电视有何特点?

  目前大部分智能电视的语音功能相差无几,但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仍旧会遇到一些功能无法实现,或者说语音识别不准确的情况出现。而人工智能电视的出现,不仅能够实现秒速响应指令,到语音识别度、可实现功能上相比普通智能电视也更为出色。

  简单点的智能电视可以实现搜索节目、查找应用、看电视或者讲笑话之类的功能,不过在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上,我们已经可以用语音模式来“买车票”了。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不做low货 给你想要的

  本次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共发布4款电视新品,可以看到最便宜的55吋Q3R系列售价8297,这个价格对于当下的同尺寸热售产品来说也会显得高出不少。长虹多媒体公司副总苏子欢当场表示:长虹不做low货,只做好产品。

  当下你用白菜价就能买到一台尺寸相当,也同样能看能玩的电视产品,不过这不是长虹推出人工智能电视的最终目的。在我们不断使用人工智能电视的时候,它的记忆和成长速度也会更快、更丰富,能够解决用户对于智能体验的不同需求。即便用户只是下达相对“模糊”的语音指令,也能为用户推荐其需要的内容和服务,从而有效解决当前智能电视“内容多但不精准”、“老人小孩操作智能繁琐”等的用户“痛点”。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分体形态:有面儿更有“芯”

电视圈的“最强大脑”? 长虹发布人工智能电视

  长虹人工智能新品Q3R与以往产品形态上最大的区别是:电视主机与显示屏幕是分开的。显示屏采用4K屏幕,主机是人工智能中心,即控制中枢,内置超强机芯,搭载android和Linux双系统。

  智能时代,电视系统软件层面的迭代速度非常快,相对应地对各种处理芯片的要求也快速提高,这使得电视成为需要频繁升级的产品。而电视作为“大件”商品,用户很难像换手机一样年年更换电视。主机与屏幕分开,主机可升级、可换代,满足日益快速的硬件迭代、软件更新需求。

  ·长虹全面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据长虹方面介绍,长虹从2012年开始进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工作,先后在传感器模组开发应用、语音识别芯片开发应用、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研发应用、工业机器人及工厂自动化技术研发及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技术研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有较多的成果转化和商业运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