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电热水器市场份额第一上半年增速超行业4倍

2016-07-29 09:29: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7月中旬,监测机构中怡康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销售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电热水器市场整体销量上半年小幅增长2.6%。其中,海尔热水器销量份额占比25.68%,位居第一,同比增长10.37%,是行业增幅的4倍。在报告中还可以看到,除去市场份额占比前六位的企业,剩余企业基本都处于负增长的状态,且负增长数据较大,这也是电热水器整体市场增速数值不大的主要原因。

  纵观这些企业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不难看出,产品同质化、功能单一化现象严重,这也是电热水器行业整体增长乏力的主因,电热水器产品结构升级已经迫在眉睫。为此,不少品牌开始尝试从高端产品进行突围,其中以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净水洗热水器为典型的健康功能类产品已然成为了热水器行业发展的新风口。

  传统热水器在加热后会产生水垢、铁锈等物质,不断沉积容易滋生细菌,对水质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威胁到人们的健康。为了彻底解决脏水洗澡问题,海尔热水器推出了行业首台净水洗热水器,通过全流程净化系统,从进水开始就对自来水中的污垢进行阻隔和净化,杀菌效果可达99%。除此之外,净水洗热水器还在进水口增加了由纳米金属簇净水材料制成的复合滤芯,能有效去除自来水中90%以上的余氯,有效保护皮肤,为用户带来真正意义上“净水沐浴”。

QQ截图20160728164259.jpg

  (图为:家博会上展出的海尔净水洗热水器)

  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只是表象,与用户的深度交互才是不可或缺的深层内因。在海尔热水器的交互平台上,研发团队在一个季度内收集到了近60万条用户关于洗澡水健康问题的抱怨,与世界一流外部资源合作,研发出了创新性净水洗热水器。而这款产品一经推出也获得了用户的肯定,上市仅21天便迎来了1万台的销量。此外,海尔净水洗热水器还连续两个月入选中怡康畅销型号TOP10,成为了健康型热水器中的领军者。

  海尔热水器在逆市中仍能保持稳定的增长,其“高端差异化”战略功不可没。在这场市场细分化的博弈中,海尔热水器想要实现的不仅是技术上的占位,其最终目的是让用户意识到“洗澡水与饮用水同样重要”,这也是其净水洗系列产品研发的初衷,显然,海尔热水器已经做到了口碑和产品的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