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成统帅用户主力军 8月销量增幅60%

2016-08-27 09:16: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唐·泰普斯科特

  目前的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年轻一代已经毋庸置疑的成为新一代消费新生力量,而80/90后对家电市场的颠覆也是显而易见的。统帅作为专注年轻用户群体的首选家电品牌,其率先启动了年轻化战略转型,不仅在年轻群体市场表现抢眼,整体市场销量也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据权威机构最新数据显示,统帅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8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高达60%,7、8月份平均增幅达到40%以上,而且目前正在持续稳步上升中,其中年轻群体市场(18-30)占比达70%,毋庸置疑,年轻人已经成为统帅用户的主力军。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年轻市场的业绩抢眼,本质上是统帅摸准了年轻人的需求脉络,而这同样也将有效推动统帅在年轻市场快速稳定发展,进而夯实其年轻化转型的战略目标。

  在精准把握年轻用户需求上,是统帅在持续不断交互的基础上进行的革命性创新。以近期举行的创客粉丝同城会来说,统帅通过搭建基于年轻社群的创客交互平台,与全球用户零距离交流互动,从而挖掘出年轻群体的潜在需求,凭借其强大的创新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在推动最佳产品解决方案形成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快了品牌年轻化战略落地。

  除此之外,为满足用户在体验经济时代的最佳体验,统帅一直致力于年轻化生态圈的建设,使用户可以实现从设计研发到最终产品迭代的全流程参与。统帅的设计研发团队多以90后为主,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与用户进行深度交互,使产品在研发之初就打上年轻的标签。例如,统帅在6月份推出了四大系列洗衣机新品,其中“真我”系列正是出自海尔90后交互团队之手。不仅如此,统帅在产品迭代方面也发力明显,从多个渠道引导用户参与产品创新,实现传统制造向个性化定制的升级。

  除了以品牌为中心搭建年轻生态体系,统帅所推崇的“简”法生活,也是赢得年轻群体青睐的关键所在。统帅给生活做“简”法,一方面体现在简洁的外观设计上,“一见钟情”的高颜值,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时尚;一方面体现在科技的简化,比如空调的“HOME一键舒适”技术、洗衣机的“一键旋钮”,以便利、实用为特性的“懒人”设计迎合了年轻人的特质,也为年轻用户创造更专注的产品服务。

  《维基经济学》的作者唐·泰普斯科特先生曾说过“失败者的创新是在公司内部进行的,而胜利者的创新则是和用户共同进行的”。已经成功颠覆了自我的统帅品牌,在未来必将继续以与用户交互为基础,以丰富的差异化的产品线来满足年轻人群的个性化需求,率先完成其在年轻人群这一细分市场上的占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