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洗衣机获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

2016-12-03 10:39:00来源:中华网作者:

  12月2日,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在杭州揭晓,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凭借全球首创一机双筒设计摘得金奖。据悉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我国唯一的工业设计国家政府奖,评选旨在推动工业设计产业加快发展,荣膺金奖的卡萨帝双子云裳不仅以一机双筒设计打破传统洗衣机单滚筒视觉疲劳和洗衣痛点,更带给洗衣机产业创新性设计灵感,从根本上实现对高端洗衣机产业设计工艺和核心科技的双重引领。

  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经中央批准的国家级政府奖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唯一的“国家奖”。开展中国优秀工业设计评奖工作,旨在打造国内最具权威的中国工业设计奖项,创建中国工业设计品牌,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推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今年,全国共有35个省市区的2000多件产品(作品)参加了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初评工作,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完美通过严苛的专家审查评选,最终摘得金奖。

  据悉双子云裳洗衣机之所以荣膺桂冠,背后扎实的研发设计工作和发散性创意思维起到了重要作用。卡萨帝研发人员通过全球用户交互平台得悉,高端用户在使用洗衣机时普遍存在两大痛点:一是单滚筒洗衣机无法解决衣物分类难题,更重要的是在追求品质生活的当下,单一的外观设计与现代家居装修风格脱轨,单滚筒洗衣机面临着设计工艺与核心科技的多方面落伍与挑战。

  要想解决用户痛点,一机双筒是最好的方案,但是要想实现一机双筒同时运行,研发团队遭遇重大技术挑战。作为单筒的“拆分”,上下筒的形式能获得最大空间利用率,但双滚筒叠加会使机身加高,同时运行也会产生数倍于双滚筒的震动和平衡难题。研发团队通过对100多套方案的推翻、对比,原创同步柔性科技实现上下筒互相牵制和平衡,不仅解决了传统洗衣机“跳舞”和震动难题,更让双滚筒运行实现更加静音和平稳的效果。卡萨帝双子云裳原创的一机双筒设计既满足了高端用户分类洗衣的需求,又从根本上打破了洗衣机产业对外观设计的思维禁锢,实现设计和科技领域的双重突破。

  自国家提出供给侧改革以来,洗衣机产业逐步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通过原创设计工艺和科技实力率先破局而出,掌握了高端市场绝对优势。随着技术创新的持续性推进,卡萨帝将成为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和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推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