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气能热水器超行业10倍增速登顶产业第一

2016-12-29 09:2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上周,海尔空气能热水器2017新品发布会暨战略启动会在广州举行,会上海尔热水器对外公布了最新市场数据,根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空气能零售市场份额达到40%,连续3年蝉联零售市场份额第一。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6年海尔空气能10倍于行业增长,增幅第一,这也是海尔空气能连续4年倍速行业增长。2016年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在市场份额、增长速度等方面均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实现套圈引领。

  市场销量体现的是用户选择。海尔空气能热水器能够获得用户的认可源于其创新体系下的一系列首创技术和产品。在此次战略启动会上,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发布了7项全球首创的黑科技,从出水温度、换热效率、噪音等不同维度的多个领域进行了技术升级,其中下一代H-Smart制热技术更是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领先,这也是海尔空气能热水器2年来第4项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

  作为第四代热水器产品,空气能热水器进入中国仅十几年,出水温度低、混水量不足、难以满足用户的高温用水需求是当下热泵行业的一个发展瓶颈,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发布的下一代H-Smart制热系统,采用普通环保冷媒和高水温型动力技术,最高水温可达到80℃,高于国家标准水温55℃,满足了用户大水量舒适洗浴的需求。

  同时,随着我国经济转型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一二线城市强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同性,低碳产业的发展备受重视。城市“煤改电”项目从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蔓延就是最好的明证。作为煤改电的主要供暖产品,空气能热水器迎来市场井喷契机的同时,技术上的短板也逐渐暴露出来,产品受温度限制不能在寒冷的北方使用、产品质量难以保证、售后服务滞后等系列问题让不少用户对空气能热水器望而却步。

  海尔空气能热水器通过打造满足用户动态需求的研发体系,主动开放研发平台根据用户痛点研发出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技术。早在2014年,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就首创二氧化碳冷媒控制技术,不仅替代对环境产生污染的氟利昂制冷介质,应用了该技术的天沐king系列空气能热水器还实现了-25℃的低温运转环境,将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范围向北推进了3000公里。在商用领域,海尔空气能热水器研发出CO2商用专用压缩机,工作压力是普通压缩机的6倍;商用金刚三层内胆,则经过100万次抗压测试,让内胆使用寿命更长。而在服务方面,今年1月,海尔空气能热水器推出了家用产品10年整机免费质保的服务,为用户解决了使用期内的后顾之忧。

  在消费者决定市场方向的当下,企业为了抓住消费者的消费胃口在功能上加快了推陈出新的速度,但不能丢弃用户需求这一产品核心。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在细分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为全球用户提供高品质沐浴体验,其背后正是以全球用户需求为研发核心和持续开放的资源创新平台,加之国际领先的创新技术,造就了海尔空气能持续增速远超行业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