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2016年第四季度销额增7成

2017-01-03 09:23: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岁末年初,各行各业的年终盘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家电行业的盘点更加吸引人。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第四季度,海尔厨房电器销售额增幅73%,其中,油烟机增幅76%,灶具增幅70%。

  对于厨电市场来说,2016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尽管厨电市场增长幅度要高于疲软的白电市场,但竞争愈加激烈。大量品牌的涌入,低质低价的无序竞争,让中国厨电业高速发展近30年的黄金时代面临终结。而海尔厨房电器的表现则完全不同,在快速增长的同时,通过互联网与家装、主妇等人群深入交互,探索出一条粉丝新经济的道路。

  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海尔厨电的整体销售额增幅73%。其中,油烟机增幅76%,灶具增幅70%,行业增幅最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国内市场的挑战与机遇,海尔坚持深化转型升级与全球化的战略,打造产品差异化竞争力,构筑长期增长基础。并且在整合美国GE、新西兰斐雪派克后推出了大厨电战略,由海尔、美国GE、新西兰斐雪派克、卡萨帝、统帅五大品牌组成了“海尔系”厨电,覆盖全球用户。

  从海外市场表现来看,海尔厨电始终在根据当地居民的特殊需求为其制定差异化的厨电产品解决方案,并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以中东非市场为例,因该地区用户的主要能源是天然气,加之其普遍庞大的家庭结构,因此使用天然气的大烤箱成为了海尔厨电切入这一市场的“主力军”。也正是因为抓住了全球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海尔厨电不仅在亚非市场实现了增长,还在2016年底开始进军澳洲市场,探路南半球。

  当然,在社群经济下,除了海外市场,海尔厨电还在国内推出了一系列颠覆传统的产品。例如,行业首创的免清洗油烟机——星空油烟机,通过独有的动态净芯环避免油污进入烟机内部,达到免清洗的效果。有实验数据显示,海尔星空吸油烟机12年的污垢相当于普通烟机1年累积的油污量。

  另外,海尔推出的深腔系列吸油烟机、防干烧燃气灶等产品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其中,深腔倒锥型的油网设计,不仅终结了传统平板机油网下凸外露不美观且影响风力的弊端,还彻底避免了油烟反弹逃逸,甚至该款产品一度成为了同行模仿的对象。而防干烧系列燃气灶也彻底终结了忘关火导致的烧干锅等安全难题。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在社群经济效应下,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被无限放大,只有满足这些差异化的需求,才能在社群经济下提供市场份额。而海尔厨电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全面满足用户对厨电产品的所有需求,提供更高品质的厨房生活,因此,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海尔厨电的销售额实现了76%的增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