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热水器市场份额超8成实现套圈引领

2017-01-04 12:49: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年初之时,各行业的年终数据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根据奥维咨询最新数据显示,热水器市场智能型电热水器销售同比实现近3倍增长,其中海尔热水器占整体市场比重的86.7%,是其他品牌之和的4倍,以绝对优势稳居行业第一,实现了套圈引领。

  在热水器市场,受家庭人口组成年轻化影响,人们对热水器的需求已经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提供热水功能,更多的是追求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引发热水器市场的主要增长点主要集中在人机互动的高技术含量、智能型热水器产品上。而美国权威机构尼尔森在最新一项关于“消费者对未来家居生活期待”的调研中发现,88%的人更倾向于“让生活更智慧”。基于此,海尔热水器依靠集团智慧家庭战略建立的大数据互联开放平台,紧跟用户需求研发出一系列智能新技术,将人性化、智能化作为占领智能市场的“两驾马车”。

  据悉,与简单的WiFi控制开关的伪智能不同,海尔热水器的智能更加具有人机之间的有效互动。比如净水洗热水器能主动根据用水环境和自身状况监测镁棒消耗情况,对于一些常年出差工作忙碌的白领,只要下载APP客户端就能远程遥控家里的电热水器,当热水器长期处于开机未使用状态时,海尔热水器会通过APP提醒用户关机。而新研发的SMART瞬热洗热水器更是获得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评定的行业首款一级智能热水器产品认证,这款产品能够通过选定洗浴时间自动匹配加热温度,不需要反复设置水温;云网夜电功能则通过与全国电网大数据连接,根据用户所在城市的阶梯电价规定情况,自动选择在电价最低的时间段进行补充加热,是目前行业最智能的电热水器产品。

  业内专家表示,在利用互联网推进社会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互联思维正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用户的消费意识,用户需求逐渐变成了产品研发核心。海尔热水器为用户营造了不同形式的智慧洗浴场景,在智能化这个全新的比赛中完成套圈引领,并从智能、健康、安全等方面重新定义了洗浴的标准,让热水器不再只是一个用来洗澡的家电,而成为生活体验的一部分。

  随着智能热水器市场占有率的逐年提升,用户需求倒逼热水器市场进行智能化转型,海尔热水器以大数据平台为支撑的智能迭代方向,为热水器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依托共享平台也实现了用户利益的最大化,海尔热水器的智能化尝试也必将成为智能升级的风向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