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慧浴室生态圈扩容精耕新锐中产社群

2017-01-11 09:1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017年1月9日,京东联合吴晓波频道、数十家知名品牌共同参与的京东马桶盖节在北京启动。海尔除了推出带有防电墙技术的卫玺智能马桶盖外,以智能马桶盖与魔镜为组合的智慧浴室关爱套装也同步在京东上市。据海尔热水器官方透露,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京东与海尔热水器会依托各自在智能领域的优势,深挖新锐中产社群蕴藏的海量价值,不断扩容智慧浴室生态圈。

  作为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浴室在经历三次迭代升级后,不仅获得了全球用户的认可,还成为全球卫浴行业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刚刚结束的CES展上,海尔智慧浴室在现场吸引了众多外国客商驻足体验,央视一套《晚间新闻》和央视十三套《朝闻天下》栏目更是以海尔智慧浴室为代表对海尔CES展示的智慧成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据了解,海尔智慧浴室整合了近50多种智能技术,通过终端“魔镜”控制浴室中的热水器、浴霸、开关、排风扇等多个产品,将健康管理、美容医疗、房屋清洁、娱乐体验四个智慧场景囊括其中。比如用户站在“魔镜”前就能完成体重检测、皮肤管理;洗澡前,可以通过“魔镜”提前设定洗澡模式、自动开启浴室灯光和浴霸;洗完澡后,系统便自动开始排出湿气,满足了新锐中产社群高端化的洗浴需求。

  业内专家表示,与已经相对成熟的其它白电品类不同,当前卫浴行业的智能化探索仍停留在单品研发和初步应用的阶段,从智能家居产品出现开始,行业就陆续出现了一些功能、性能良好的智能单品,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将智能产品嵌入到智慧浴室生态链中并完美落地,才是整个产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基于此,海尔不仅在智能单品上研发出了“不触电的马桶”,还落地了行业首个智慧浴室场景,据悉,海尔智慧浴室在去年12月已经在京东平台上完成了众筹,并挑选出首批2046名魔镜用户。

  在海尔智慧战略持续升温下,海尔热水器通过“魔镜”联通整个浴室产品,为新锐中产阶级打造互联互通的智慧洗浴生活,不仅引领了未来全球智慧洗浴新潮流,也为行业推进智能家居提供借鉴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