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欧睿国际》:海尔酒柜第7次蝉联全球第一

2017-01-12 10:32:00来源:新浪家居作者:

   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2016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数据显示,海尔酒柜2016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5%,居全球首位,这也是自2010年以来海尔酒柜连续7年蝉联全球第一。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海尔酒柜除了全球七连冠的头衔外,还获赠家电界“特斯拉”这一身份,凸显出用户和行业对海尔酒柜这一颠覆性发明的认可。

   在海尔推出颠覆性发明的过程中,海尔酒柜通过与用户的社群交互,了解红酒收藏家和爱好者等用户群体对酒柜安静、无振动、恒温储存等共同诉求,在社群新经济来临的时代,依托开放共享的机制以及社群成员的主动参与,让用户拥有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双重身份,研发出创新性酒柜,满足社群需求。

   2016年12月,全球首款应用固态薄膜制冷技术的海尔无压缩机酒柜正式发布上市,被誉为家电界“特斯拉”的酒柜“驶”入大众视野,开启环保、高效、宜居的家电制冷新纪元。通过固态薄膜制冷技术,酒柜在运行时无噪音、无振动;变压和双电源智能切换,避免开停机造成的温度波动,彻底解决压缩机酒柜造成的噪音大、振动大、温度波动大三个用户痛点,避免因酒柜震动导致酒中物质结构发生化学反应,引起红酒变质的难题,为红酒创造了一个零噪音、零振动、恒温的最佳储存环境,让用户拥有能摆放在客厅里的专业级“酒窖”,再一次刷新用户对酒柜的使用期待和体验。

   作为国内最早推出酒柜的企业之一,海尔酒柜还先后推出多个颠覆性的新品始终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例如,针对普通酒柜无法同时满足不同酒类各自适宜的储存温度这一痛点,海尔推出物联网双温区酒柜,通过上下两个温区,实现红、白葡萄酒的单独存放与独立调温。此外,行业最小的酒柜“微酒酷”、可实现快速降温50℃的全球首台磁制冷酒柜……这些为满足用户需求持续产出的颠覆性创新产品,是海尔酒柜引领全球市场的最大引擎。

   在全球,近年来海尔酒柜的影响力辐射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美国,海尔酒柜不仅凭借高端定位,获得美国年薪百万CEO Lawrence的推介,还登上了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在世界最前沿彰显中国制造,且市场份额长期稳居50%以上。在法国,海尔酒柜入驻埃菲尔铁塔旁的五星级酒店餐厅,凭借精致时尚的外观,成为法国消费者最为钟爱的“洋品牌”。

   海尔酒柜连续七年蝉联全球第一,代表的不仅是全球销量份额的领先,更意味着海尔在网络化战略下,深耕用户社群的开放式创新模式红利渐现,这也是对海尔互联网转型模式探索的进一步肯定。将市场主权回归用户,用颠覆性创新产品走在行业前列,可以看出,海尔酒柜将持续成为全球市场的引领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