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不务正业”的小米遇上“贪玩”的苏宁智能

2017-01-12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圈内有句玩笑话——国内有两家“不务正业”的手机商,一家是OnePlus(一加手机),人称做后盖和皮包的手机厂家,另一家则是小米。小米除了拥有丰富的手机产品线,其周边产品也名声在外,扩张急速。小米空气净化、小米滤水器、小米平衡车、小蚁微单相机等等,一系列新品从诞生起,就被贴上“年轻人第一次能拥有的良品”标签。而近年来,“不务正业”的小米及其生态旗下品牌,和“贪玩”的苏宁智能的“恋情”不断升温,惹来行业和消费者的强势围观。

   “贪玩”的苏宁智能开店 体验服务式消费受追捧

   近日,苏宁易购门店第一个智能之家——“优趣”面世,成为了苏宁智能对外展示的旗舰窗口。记者在体验现场感受到,苏宁易购智能数码中心在满足用户体验方面确实已经走在行业前列。智能安防、电视盒子、智能路由器、无人飞行器、智能机器人、智能体感车、学生电教等均设有体验区,现场配备了专业指导人员。

   在苏宁门店的智能之家现场展示区里,不乏小米、360、小蚁、海尔、萤石、爱耳目、乐橙、德施曼、耶鲁等知名品牌。其中智能空净、摄像头、门锁热度极高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热捧,可见智能家居消费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业内人士认为,强渠道的苏宁,走在了智能体验、销售、培训、售后一体化服务的最前沿,抓住了智能商家和智能消费者的痛点——体验服务式消费。作为回报,各大智能品牌商必将趋之若鹜,争相搭乘这艘智能顺风巨舰。

   当“不务正业”的小米恋上“贪玩”的苏宁智能

   小米除了拥有丰富的手机产品线,其周边产品也名声在外,扩张急速。小米空气净化、小米滤水器、小米平衡车、小蚁微单相机等等,一系列新品从诞生起,就被贴上“年轻人第一次能拥有的良品”标签。在苏宁的智能之家体验区,记者发现,多款小米出品的智能爆款已与观众见面。

   智能之家的人性化设计,为米粉们感受“不务正业”的小米智能产品提供了便利。“感受很直观,产品种类选择非常广泛,作为小米的铁杆粉丝,苏宁体验专区让我对小米不同领域的产品有了更深的认知。小米空气净化、小米平衡车、小蚁微单相机等,既能体验又有教学,这里简直就是粉丝们的伊甸园。”南京的张先生说道。

   那么,在苏宁智能之家,哪些小米的智能产品最受追捧?

   小米九号平衡车

   苏宁易购推出的小米九号平衡车,定位年轻人的酷玩具,拥有骑行遥控两种玩法。公园、操场、上班代步,九号平衡车带你说走就走,带你感受科技的神奇。其高性能、先进的控制算法、众多传感器和高性能处理器,使它既灵活又容易驾驶,轻松应对常见路况,长达22千米的行驶距离可以让你玩个痛快。

   小蚁智能微单相机M1

   2016年末,小米生态链企业小蚁科技发布了小蚁微单相机M1。该款相机一出现就引发巨大讨论。《中国摄影》称其为“中国第一款可换镜头的无反相机”,国际权威媒体DPREVIEW将其评选为年度最佳入门相机之一,小蚁公司自己则表示,要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微单”。

   小蚁微单相机M1采用M 4/3系统规格,具备2016万有效像素,支持4K视频录制。同时,小蚁微单相机M1搭载了小蚁创新研发的“大师随行”等互联网新功能,为更多的摄影爱好者打开了一片影像新天地。其机身重量仅为280g(含电池),相机秉承少物理按键、多触屏操作的思路,所以相机背部仅有2个物理按键,让每一位使用小蚁微单相机的用户都可以无障碍享受摄影乐趣。

   据悉,小蚁微单相机M1,将于1月13日登陆苏宁各地线下门店正式开售,1月1日至12日苏宁门店全面开启预交10元享200元(另享新品大礼包)预售活动。

   “平时喜欢登山、旅游、摄影,大大小小的摄影装备五花八门。但是周末闲逛的时候,总觉得缺少一台简便智能的微单来趁手,很多灵光一闪的精美画面来不及抓取。小蚁智能微单M1,定会弥补很多的遗憾,机身就俩键,轻便快捷分享快。我已经按捺不住带它出去扫便南京的大街小巷了。”迷恋摄影的南京大二学生张峰这样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庄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