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雾霾天门窗紧闭,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7-01-13 21:33: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雾霾也在不断加剧。尤其最近几天,全国范围内多次出现重度雾霾,京津冀及周边更是成为“重灾区”。为了躲避雾霾,人们不得不将门窗紧紧关闭。可是紧闭的门窗虽然将雾霾挡在了室外,但另一个危险却正在家中悄悄潜伏......

  一氧化碳,潜伏在家中的安全隐患

  煤、天然气等含碳物质燃烧不充分都会产生一氧化碳。室外空气中一氧化碳的浓度一般在0.1 PPM,而当一氧化碳浓度达到200 PPM,成年人吸入2小时就会出现轻微头痛、乏力等中毒症状。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称,自2000年至今每年约有7万人一氧化碳中毒,平均每7分钟就有一人中毒入院!

  尤其冬天,为了防雾霾人们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畅,而厨房中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的使用过程中均会因为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若无法及时排出,则很容易引发一氧化碳中毒。那在雾霾严重的冬天,我们该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呢?

  门窗紧闭如何防一氧化碳中毒?

  其实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这可以避免80%以上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但实际生活中,冬季一直保持通风并不现实,尤其是现在雾霾严重,开窗通风会导致大量雾霾进入室内。

  为了解决门窗紧闭时厨房一氧化碳超标的安全隐患,带有防一氧化碳中毒功能的燃气热水器应运而生,它能监测室内一氧化碳浓度,一旦超标就会报警。专家提醒:购买燃气热水器时,一定要选择一体式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产品。

  一体式报警系统,近距离监测更安全

  一体式防一氧化碳中毒热水器,其报警器集成在热水器内部,距离一氧化碳泄漏源距离更近、监测数据更准确,能够第一时间发现一氧化碳泄漏并采取措施。

  目前,市面上采用一体式一氧化碳报警的产品并不多,其中海尔T2S燃气热水器是口碑较好的产品之一。它采用美国霍尼韦尔高灵敏度一氧化碳感应器,能够24小时精确监测室内一氧化碳浓度,一旦一氧化碳浓度超过150PPM,便会自动启动声光报警、关闭水气阀、开启风机,将一氧化碳排出室内。此外,海尔T2S燃气热水器还搭载了蓝火苗安全专利技术,可充分燃烧,降低一氧化碳排放量,在行业内率先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大大降低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几率。

  电力载波技术,跨空间调温更舒适

  海尔T2S燃气热水器不仅有效保障了用户的用气安全,在产品体验方面也做到了“想用户所想”。燃气热水器无法跨空间调温是行业一直无法解决的问题,用户往往在洗浴过程中才发现水温不合适,但这时不管是湿着身体跑去厨房调温,还是强忍着过热或过冷的水洗澡都很痛苦。

  针对燃气热水器安装在厨房、浴室无法调温的问题,海尔热水器研发团队联合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高通公司以及台湾工研院,借鉴广泛应用于太空探索领域的电力载波技术,将航天科技民用化,研发出了电力载波智控系统。它利用家中现有电线,搭载电力载波技术将数字信号进行高速传输,在浴室里就能远程遥控厨房或者阳台的燃气热水器,跨空间调温,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洗浴体验。

  此外,这款热水器还拥有多频恒温系统,可将出水水温浮动偏差降低到±0.5°C,还能在低水压、低气压的情况下正常启动、使用。而且其专利智能抗风系统,可实时监测风速及气压的变化,即使遇到了10级大风,也能安全稳定工作。

  冬天雾霾频发,紧闭家中门窗成了我们无奈的选择,但这同时也大大增加了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险。海尔T2S燃气热水器,不仅能够让我们在门窗紧闭时也能安心洗浴,还能大大提升洗浴体验。目前这款产品在苏宁易购网站有售,搜索“海尔T2S”即可购买,同时海尔全国各门店也均有销售,消费者可根据需要选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