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原创科技直击用户“马斯洛需求”

2017-02-21 20:53:00来源:中华网作者:

  2016年底,由央视拍摄的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在全国上映,影片除了公开故宫最神秘的文保科技部的日常工作,在木器室中安装的海尔热水器也多次出镜。就在这部纪录片上映的同一时期,海尔电热水器新上市了三大系列10多个型号的创新产品,满足了不同阶层用户对安全、速热、健康等方面的洗浴需求,用原创科技直击用户的“马斯洛需求”。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曾提出,人的需求是一个从低级到高级发展的过程,最基础的是生理上的需求,进一步会衍生出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等更高层次的需求,这就是著名的“马斯洛需求”。这套理论不仅能分析人的需求和行为,用来分析一个行业产品的发展也同样适用。以热水器来说,在产品问世之初优先考虑的是人们生理上的安全需求,这是最重要的,在产品的后续迭代中逐步发展和完善,热水器才开始逐渐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的需求。

  20世纪80年代电热水器在中国普及,作为一种基本的洗浴工具,安全成为了当时人们最关注的功能。1995年,海尔第一台水电分离热水器研发成功,开始了安全领域上的探索。2002年第一台防电墙热水器上市,通过在人体和热水器之间增加物理电阻确保用户的洗浴安全,这项技术不仅解决了行业的安全难题,更被国际电工委员会评为国际标准,成为了标杆性的安全技术。

  随着用户越来越高的洗浴需求,也拉动了热水器的产品升级,海尔热水器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之上,又研发出一系列速热型产品。引领热水器行业走向“瞬热洗”时代的smart瞬热洗型防电墙热水器,5000W的快速加热,让用户实现夏天开机即洗、冬天预热5分钟就能持续洗浴一刻钟。在当下,面对高端用户对洗浴用水安全的关注,海尔热水器首创净水洗技术,确保从进水、加热到出水全流程的水质安全,而最新上市的下一代双效抑垢净水洗热水器,在入口处新增了天然矿物盐成分,能阻止水垢在内胆生成,与普通电热水器相比实现内胆降垢70%,加热管降垢90%,不仅能保证水质的干净,还能保护镁棒免受侵蚀,避免漏电事故的发生。

  海尔热水器通过对用户多层次需求的精准把握,摆脱行业内产品华而不实的“伪面具”,从用户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智能安全的用水解决方案,并在全球首发了12项原创黑科技,在坚持高品质的基础上,研发出让用户认可的智能安全产品,让用户为产品的价值买单。2016年,在整个家电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热水器产业如同一匹黑马,实现了11.9%的增长。中怡康分析指出,大幅增长离不开产品利益和用户体验的融合。

  业内专家指出,现在的热水器产品就像是“积木”,不同的用户会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产品,而当这些需求累积在一起时,或许就会为“下一代热水器”的出现奠定基础。海尔热水器强劲的创新力不仅仅表现在优化产品的功能上,更体现在家庭安全用水生态圈的本土化优化上,无论是12项原创科技还是6大安全领域的构建,无疑都是对海尔热水器“全球安全用水专家”品牌形象的最佳诠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