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馨厨冰箱装满质量万里行的万种食材

2017-04-18 09:26: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近年来,瘦肉精、假牛肉、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直接危害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为了让消费者吃得安心、放心,4月12日,海尔智慧厨房平台与中国质量万里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发起甄选“中国好食材活动”,联合打造一站式美食服务平台,从源头为用户甄选万种食材。同时,此次中国万里行进驻海尔智慧厨房平台,也将进一步扩大海尔智慧美食生态圈。

中国品牌总网

  据悉,中国质量万里行是由国务院倡导,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发起创立、国内首个权威的产品质量溯源服务机构,旨在为国内外溯源品牌提供精准的产品质量查询服务,推动产品溯源技术的创新。双方合作后,一方面,将为用户提供更安心的美食体验。在中国质量万里行所提供的精选优质食材上,添加了二维码。用户购买食材后,通过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的RFID射频识别技术扫描二维码后,利用冰箱屏端即时读取食材的溯源信息。例如用户扫描购买的牛肉的二维码,冰箱智慧屏上将显示这块牛肉的产地、品种,以及牛的检疫、屠宰、运输等信息,为用户提供从“田间到舌尖”的一站式美食体验。

  另一方面,双方合作也将使得海尔智慧厨房平台大幅度拓展,扩大海尔智慧美食生态圈,促使海尔智慧家庭进一步落地。在海尔智慧家庭的智慧厨房场景中,以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为入口,用户选择菜谱后,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会给厨房智能电器发送指令,灶具根据菜谱调整火力大小,烟机自动调节风力强弱,洗碗机依据油腻程度设定洗涤程序,菜谱还能通过云厨吸油烟机投影到用户对面的墙上,打造真正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美食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智慧厨房平台除了拥有食材管理技术,还凭借第三方资源,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购买服务,从食材种植、到品质把控、再到物流配送等环节,为用户提供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流程美食生态体验。食材送货上门后,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还能依据食材及家庭菜谱记录下食材消耗数据、饮食习惯数据等,通过分析,向用户推荐食谱等,为用户打造完整的美食生态闭环。

中国品牌总网

  业内专家称,此次海尔智慧厨房平台同质量万里行的合作,通过打造全流程可追溯产业链闭环,实现食材全程可视,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食品安全保障。同时,这也是海尔构建“共创共赢生态圈”的又一创新做法,不仅满足社群用户的需求,也促使海尔智慧家庭的进一步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