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冰箱:只有新鲜的鸡蛋才能沉在水底

2017-04-18 17:54:00来源:中国家电网作者:

  4月17日起,卡萨帝冰箱一段“如何用1枚鸡蛋挑选最保鲜的冰箱”视频传出,短短一天就获得了超过50万次的点击量:用两款冰箱分别保存45天的新鲜鸡蛋,放入水中后,一只沉在水底,另一只却轻松浮上水面,背后的玄机耐人寻味。

  视频显示,两个新鲜鸡蛋,分别在普通冰箱和卡萨帝冰箱中存放,实验人员以鸡蛋在清水中是否漂浮来验证两款冰箱的保鲜能力。实验的第15天,两只鸡蛋分别放入水中,普通冰箱中的鸡蛋沉入水底但角度略有倾斜,卡萨帝冰箱中的鸡蛋横着沉在水底;第30天,普通冰箱中的鸡蛋已经能够在水中直立起来,卡萨帝冰箱中的鸡蛋只是角度略有倾斜;第45天,普通冰箱中的鸡蛋变质后已经浮在水面上,卡萨帝冰箱中的鸡蛋则保持竖直状态沉在水底。

  对此,食品营养学专家解释道,鸡蛋的水分含量高达70%以上,并可以通过蛋壳上的气孔蒸发出来。如果储存时间较长或者是储存条件不当,鸡蛋中的水分就会逐渐蒸发,水分含量的降低导致鸡蛋逐渐变质。因此,新鲜鸡蛋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会沉入水底;不新鲜的鸡蛋因水分流失较多,密度会小于水的密度,因而会在水中浮起来。至此,视频实验的结论已经不言而喻:普通冰箱中存放45天的鸡蛋,水分已大量流失;而卡萨帝冰箱中存放45天的鸡蛋,水分和营养流失较少,依然新鲜。

  据悉,卡萨帝冰箱之所以能做到鸡蛋保存45天依然新鲜,根源在于技术创新带来的细胞级养鲜效果。卡萨帝冰箱全球首创红外恒温科技,对于刚刚放入冰箱的食材,红外探头可以在0.1秒内实时感知到,相对于普通冰箱270秒以上的感温速度,卡萨帝冰箱提升了2700倍,能够实现细胞级养鲜,保持细胞壁不破损、营养不流失,解决了困扰行业百年的保鲜技术难题。由用户需求驱动技术研发,由大规模制造转型为大规模定制,卡萨帝冰箱就是一例样本之作。

  视频上线后,不少用户留言称,打算尝试视频中的“鸡蛋测试保鲜效果法”,验证自家冰箱的保鲜效果。业内专家认为,这一鸡蛋实验折射了卡萨帝冰箱从用户需求出发定制高端产品、最终又落脚到用户交互的这一全流程模式,值得行业借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