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5头燃气灶让专业厨房思维觉醒

2017-04-19 17:0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最近,中国家电网的一篇名为《海尔5头灶终结中国30年1灶2头模式》的新闻,让海尔5头燃气灶成为话题风暴。迅速在今日头条、凤凰新闻等媒体传播开来,短短数日,就引发37万人次的关注和热议。有人认为5头灶将打破多年来以2头灶为主的业内生态,也有人认为传统2头灶更适合中国传统厨房,但更多的业内专家认为,海尔5头燃气灶会让专业厨房思维觉醒。

  其中,网友海狸先生有蛀牙就评论称,5头燃气灶的出现是一次有代表性的革新。另外,也有网友说,5个头的燃气灶提供的其实是一个既能爆炒,又能小火慢炖的专业厨房生活,在也不用“一头”用到底了。当然,也有不少网友在讨论5头燃气灶的实用性,究竟适不适合在当下的中国市场推广。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美食博大精深,既有八大传统菜系,又有各地的传统美食,各种菜系遍布大江南北。因此,每个食材的质地、厚薄、入味程度、成菜的味道都是不同的,收放自如的火候关系着一只燃气灶的核心价值。而传统的1灶2头燃气灶虽然都能满足中国美食的基本烹饪需求,但仅靠一个旋钮开关调节火力大小,显然不能满足专业的烹饪需求。

  相反,海尔5头燃气灶的五分区火力设计就完全不同,同时具备1.1KW保温区、1.4KW炖煮区以及1.4KW煲汤区、1.1KW辅热区、5.0kW爆炒区。在火力之间相互配合之下,海尔5头燃气灶才能还原中国传统美食的纯正口感。例如,5.0KW爆炒区适用于大火爆炒,1.4kw炖煮区可以应对煲汤、熬粥、炖鸡炖鱼等小火烹饪,像1.1KW保温区则可以用于热饭、保温、恒温解冻等功能。这些看似“数字化”的火力,其实正是对中国烹饪方式的诠释和落地。由此可见,5头燃气灶不适合烹饪中国传统美食的质疑声“站不住脚”。

  除了传统的中式美食外,中西融合的海尔5头燃气灶更能烹饪出纯正的西餐。附带便携式烧烤盘,在家也能畅享野外BBQ,烤盘铸铁材质可迅速加热,三分钟开始烧烤,附带的烤盘盖,同烤盘配合使用减少食材水分蒸发,烤出新鲜原味的海鲜大餐,而这些都是传统1灶2头燃气灶所无法做到的。

  当然不可否认,在过去的30多年中,传统2头燃气灶为中国用户带来了诸多便利,成为中国厨房的主流灶具。但当我们还用火灶、煤球的那个年代,2头燃气灶是不是那条活蹦乱跳的“鲶鱼”呢?正如今天,时代在变革,在传统的2头燃气灶面前,海尔5头燃气灶犹如一条鲶鱼,再次激活了这一市场。

  其实,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的视野的包容性越来越走在时代进步的前沿。尤其是以80后、90后为中坚力量的年轻一代,他们更倾向于多样性、碎片式,又彰显个性的高品质生活。尤其是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再不断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同时,也作用与用户对各种生活产品的高要求。

  实际上,自“中国制造2025”开启以来,海尔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而智能制造的本质就是大规模定制,通过社群交互了解消费者需求,并将整合到的全球优秀资源让需求转变成产品,从而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这不仅让“海尔系厨电”夺得全球规模第一的成就,也为用户带来一批批能够直接提高生活品质的变革产品。

  古语云:唯变者方可永存。海尔厨电一直紧跟时代,做用户的企业、时代的企业。尤其是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海尔厨电正是以提早改变用户生活品质为研发初衷,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和发展。在未来,海尔厨电不只有5头燃气灶这条“鲇鱼”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生活体验,还会有更多走在时代前列的产品为用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