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用“温度塔”驱动高端食材存储方案落地

2017-04-19 17:1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很多用户在冷柜使用过程中一直存在一个误区,认为食材在冷柜中冻住就等于保鲜。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近日,海尔风循环冷柜打造的膳食纤维“温度塔”通过向用户普及高端食材最适宜的存储温度,纠正了这一错误认知。可以说,海尔风循环冷柜的膳食纤维“温度塔”,向用户展示的是其高端食材的专业存储方案。

  据艾默生冷链研究报告《加强食品安全并降低成本》显示:在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548位受访者中,虽然70%的用户知道食物必须保存在建议温度下,但对具体食材存储保鲜的需求温度不了解;98.5%的用户不知冷冻肉、冷冻海鲜等食材的建议冷冻存储温度,食材保鲜存储知识普遍匮乏。而海尔风循环冷柜则通过普及膳食纤维“温度塔”,弥补了用户对食材存储温度认知的不足。从膳食纤维“温度塔”中可以看出,不同高端食材需要不同的冷冻温度来保存食材营养。例如,三文鱼需要在-40℃冷冻,才能保证肉质坚实、细嫩洁白;虾、生蚝等需要在-38℃存储,以保障虾头鲜美、生蚝肉质晶莹光滑;海参则需要在-32℃冷冻,来确保皮厚硕大、个头不变小等。

  然而,传统的冷柜最低冷冻温度一般为-20℃上下,温度不够低,未达到食材保鲜的所需温度。而海尔风循环冷柜通过膳食纤维“温度塔”所展示的高端食材存储方案,依托其原创的风循环技术实现-40℃深冷锁鲜,最大限度保持食材细胞活性,为龙虾、鲍鱼、海参等高端食材提供专业的存储方案,保证其食材口感新鲜如初以及营养不流失。此外,海尔风循环冷柜搭载的风循环技术,采用变频离心风机中间吸风、四周风道散风的结构设计,在柜内形成涡流,能带动95%以上的冷柜空间气体快速流动,让冷气能够到达冷柜各个角落,使柜内温差小于0.5℃,且还能将制冷速度提升30%,保证一次性冻入大量高端食材时,冻得更快更透更均匀。

  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实现膳食纤维“温度塔”展现的高端食材最佳存储温度,海尔风循环冷柜还通过智能温控功能对柜内温度实现精准管理,即利用实时显示、高温报警、一键速冻等设置,为用户提供更安全、便捷的使用体验。例如,当冷柜内温度高于高端食材的存储温度时,冷柜会自动报警,保证高端食材存储更安全。

  一直以来,结合时代创新并关注用户实际需求始终是海尔冷柜的发展根本。此次海尔冷柜通过膳食纤维“温度塔”推进高端食材保鲜存储方案的普及,并运用迭代的风循环技术有效改善用户的高端食材保鲜体验,是对用户个性化、多样化保鲜需求的满足,也是对智能制造战略的践行落地,而这种行之有效的模式也将为行业提供可借鉴的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