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5头燃气灶借“最快早餐”探索社群经济

2017-04-24 15:4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如今,在互联网+工业的背景下,依托互联网技术应运而生的社群经济、网红经济、粉丝经济等新兴产物,已成为企业和用户之间良好交互的产物,直接影响着用户对产品的消费体验和认同感。4月19日,海尔家电联合半岛都市报举办“最快早餐”决赛暨家电争霸赛,参赛选手用海尔5头燃气灶真实感受五分区烹饪带来的快速优质烹饪体验,并选出用时最短且烹饪美味的冠军。这一活动不仅为用户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交互平台,也成社群经济模式的又一探索。

  当天,6组选手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利用海尔5头燃气灶各展厨艺,做出了一道道中西合璧,创意独特的美味佳肴。其中,第6组选手扈女士就通过合理的运用海尔5头燃气灶的5分区火力,分别做出了彩椒土司等5种中西融合的美食,用时9分57秒,获得了“最快早餐”决赛的第一名。

  另外,正宗鲁菜大厨选手孙培亮也通过海尔5头燃气灶,烹饪出了铁板虾、甜香玉米粉、烩鸡片等5个经典名菜,获得了一致好评。孙培亮说,他是一名培训学校的中餐老师,每次做菜时都要严格筛选食材,然后进行配菜、过水、烫煮,每次都要消耗大量精力,但这台海尔5头燃气灶就给他帮了不少忙,能利于5个炉头预热、配菜,原本40分钟才能完成的任务仅用了不到平常一半的时间就完成了。重要的是海尔5头灶火力也大,能最大化的保持食物纯正的口感。

  的确,海尔5头燃气灶在研发之初,研发人员就充分调查过市场需求,研究过中国传统八大菜系以及各地的特色菜肴,并与不同的用户进行深度交互,走出了一条独特的社群经济探索之路。因此,海尔5头燃气灶一经问世就受到人们的追捧,满足人们日益碎片化的消费需求。而此次与半岛都市报联合举办的家电争霸赛就是海尔厨电社群交互的其中一种,并通过整合到的一流资源将用户真实反馈到的信息变成大规模的定制订单,从而满足用户需求。

  对此,有关专家曾表示,在科技已然十分发达的今天,仅靠产品本身,难以唤起用户共鸣。因为用户不仅需要产品带来的差异化体验,更需要建立人与产品之间的依存关系。通过用户与产品的不断交互,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流,以用户的感受作为产品迭代升级的依据,并通过大规模定制加快智能制造的落地,为用户定制最合“胃口”的厨电产品。也可以说,五头燃气灶是海尔在“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理念上的另一实践。

  其实,社群经济与各行业的融合从来都不是产品的融合,而是情感上的共鸣。在“民以食为天”中国,通过一键上传分享美食,即使是远隔千里之外的海外亲友也能感受到美食带来的慰藉。而未来,海尔厨电将不止5头燃气灶,还会有更多的产品带给用户更佳的厨房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