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以65秒视频折射全球冷柜行业技术变革趋势

2017-04-25 16:11:00来源:环球家电网作者:

  近日,网上一段海尔冷柜柜体内能够刮风的短视频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视频中,实验人员通过将羽毛、锡纸条等放置于冷柜变频离心风机一体式风道四周,向用户演示了海尔冷柜柜体内“会刮风”的情形,让众多网友大呼不可思议。据悉,此前行业只有“无风”冷柜,而海尔发明世界首款“会刮风”的风循环冷柜,首次输出了高端食材专业存储方案,将引领全球冷柜行业新一轮创新趋势。

  65秒视频中,当海尔风循环冷柜运行后,吹动着放置于冷柜变频离心风机一体式风道四周的羽毛、锡纸等立即向四周飘动且摆动幅度明显,就像是在柜内安装了一台风力强劲的电风扇,使得海尔风循环冷柜向四周送风的场景一目了然。而之前的传统冷柜柜内无风,靠内壁传导降温制冷,使柜内中间与四周温差高达5℃左右,造成中间食材冻不透、冻得慢等难题。

  源于用户的冷冻保鲜需求,海尔冷柜不断进行颠覆性技术革新,发明并应用风循环技术,使冷柜柜内“会刮风”。海尔风循环冷柜通过将风机安装在门体内侧,在四边设计一体式风道,实现变频离心风机旋转时可以像龙卷风一样把箱内气体吸进风机,带动95%以上的冷柜空间气体快速流动,使冷风到达柜内每寸空间,使得冷柜内温差从5℃降到0.5℃,且制冷速度加速30%,保证用户一次性冻入大量高端食材时,能够快速冻透冻均匀,令食材新鲜如初。

  在实现食材深冷速冻的基础上,基于食材的特定存储温度将影响到其色泽、口感、营养等,海尔风循环冷柜推出膳食纤维“温度塔”,向用户清晰的展示了各类高端食材的最佳存储温度。例如龙虾、生蚝在-38℃冷冻时,才能保障其新鲜营养。然而,传统冷柜由于温度不够低,容易导致高端食材营养流失等。海尔风循环冷柜能实现-40℃深冷锁鲜,最大限度保持高端食材细胞活性,为龙虾、鹅肝、鲍鱼等高端珍品食材提供最佳存储环境,保证其食材口感新鲜如初、营养不流失。一位来自青岛的李女士在终端卖场体验了膳食纤维“温度塔”后表示,一直以为食材在冷柜中被冻住就等于保鲜,并不了解不同的食材还需要差异化的特定温度来保鲜,而现在通过“温度塔”不仅纠正了以前的错误认知,还弥补了对食材存储温度认知的不足。

  此项实验足以证明海尔风循环冷柜能够达到高端食材所需的特定存储温度,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保鲜体验。事实上,海尔风循环冷柜在深挖用户需求基础上,以产品与技术的迭代升级满足用户高端食材专业存储需求,反映的正是海尔冷柜对智能制造战略的落地实践,而这也必将推动全球冷柜行业技术革新,持续向高端品质、创新型产品转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