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彩电出口增收不增量

2017-04-26 09:13:00来源:北京商报作者:陈维

   彩电业增量不增收局面正在发生逆转。4月25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3月我国彩电累计出口1423万台,同比下降3.5%;累计出口金额1653416万元,同比增长17.5%。

   国内市场,奥维云网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国内彩电市场零售量1179万台,同比下降5.2%,零售额规模达389亿元,同比增长1.8%。这也是近年来,中国彩电业首度在国内外市场上双双实现销售额同比正增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彩电业增收不增量,主要是因为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彩电面板成本持续走高,导致了电视零售价不断提升,推动销售额的增长,同时一定程度上抑制消费需求。

   去年下半年以来,彩电涨价成为行业新趋势。不仅互联网电视品牌乐视、小米等纷纷多次上调电视终端售价,海信也传出部分地区上调电视售价。乐视方面表示,超级电视价格的上调主要是受面板影响,面板供不应求状况持续,推升价格涨幅扩大。此外,大尺寸、高端化趋势也推动彩电增收不增量。奥维云网分析师指出,小尺寸面板占整机成本接近50%,大尺寸面板占整机成本维持在30%左右,面板涨价导致中小尺寸的经营压力加大,市场份额下降,彩电业高端大尺寸发展趋势明显,带动整体零售额的增长。(记者 陈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