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健康的自清洁空调受青睐 海尔苏宁联手推净铂空调抢市场

2017-04-26 17:47: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杜佳

  家电消费网4月25日讯   今天,我国空调巨头海尔空调发布了全球首款净铂智能自清洁空调新品。家电消费网观察到,海尔此款空调不仅独有海尔的自清洁专利技术,而且是与渠道大鳄苏宁联合研发的,其智能系统可与苏宁云端大数据共享,能共享苏宁和海尔的归家、睡眠等多样的场景化服务。

  海尔苏宁两大巨头缘何联手推出智能自清洁空调?来自调研机构产业在线数据显示,智能空调已成为继变频空调之后国内空调行业又一个新的增长点。如今,智能空调规模迅猛增长复合增长率65%,市场占比已提升至25%。其中,海尔空调开辟出的智能自清洁这一细分市场表现尤为亮眼,已渐成普及之势。

  来自苏宁销售的数据也显示,2016年,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在苏宁较2015年增幅60%,2017年智能自清洁空调实现翻番增长。目前,自清洁空调已成为苏宁易购用户的搜索关键字,在搜索栏输入自清洁空调,海尔自清洁空调排名第一。

  看好自清洁空调的巨大市场商机,今天,苏宁与海尔一举签订了50万套净铂产品订单。海尔净铂智能自清洁空调也成为苏宁平台的第一型号空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海尔净铂智能自清洁空调充分满足用户需求,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洁净健康的空气,更成为整个家居环境与用户交流的平台。

  在软件方面,海尔净铂新品实现了“苏宁智能”和“海尔好空气”APP双直连,让用户可同时共享双APP提供的场景化服务。利用“苏宁智能”APP,用户在回家路上就可以远程设置归家模式,联动智能门锁、智能灯等硬件,一进家门不再是漆黑冰冷,立刻就能享受到舒适温度;睡觉时也可设置睡眠模式,联动卧室智能硬件,自动关灯并设置最佳入眠温度,一觉安眠到天亮。

  在硬件方面,海尔净铂空调内外机都能自清洁。依托海尔原创专利自清洁技术,利用水结霜冷膨胀剥离污垢,实现高达99.9%抗菌。在现场,海尔还设置了自清洁空调体验区,通过吹白毛巾和中科院视频展示看得见的干净。目前,海尔自清洁空调吹白毛巾演示已扩展至全国1000家终端卖场,实现由“直播洗澡”到“吹白毛巾”的交互升级,满足用户对健康空气的需求。

  海尔作为行业最早探索和实践智慧家庭的品牌,目前已经进入智慧家庭3.0阶段,智能产品由以往的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的场景化服务。海尔空调智能大数据已发展至500亿+,可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原创出智能自清洁等产品。苏宁云商则拥有完整的“智慧零售”体系,旗下3600家线下门店、苏宁易购主站、天猫苏宁旗舰店两个线上平台,全渠道把控消费趋势。产业分析师认为,海尔苏宁双方资源共享,将进一步推动智能自清洁空调的普及。(杜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