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冷柜社群经济变现:市场份额行业第一

2017-04-27 15:44:00来源:家电消费网作者:
  自3月中旬春茶上市以来,为满足茶农、茶商的存储保鲜需求,海尔冷柜凭借差异化的创新产品、优质的服务,在16处产茶盛地掀起了一场存储体验升级的浪潮。数据统计,4月23日活动截止,海尔冷柜在昆明、长沙、青岛等地的销量远高于预期。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春茶活动开展以来,海尔冷柜已连续8周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一。这意味着海尔冷柜凭借自身的高端品质,大规模链接全国春茶社群用户的举措,得到了社群用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春茶中氨基酸含量相对较高,滋味鲜爽,对存储环境的湿度和温度要求较高,一旦储存不当,其口感和品质都会大大降低。因此,越来越多的茶农、茶商选择冷柜来存储春茶,防止其氧化。然而,由于技术掣肘,传统冷柜易出现冻不透、冷冻速度慢等情形,使春茶品质和口感大打折扣。针对用户的存储难题,海尔推出的风循环冷柜,打破传统冷柜的储鲜模式,满足了茶农、茶商这一社群的存储需求,进一步落地社群经济。业内人士认为,海尔冷柜撬动社群经济的背后,是其凭借原创科技及迭代产品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对智能制造战略的落地。

  记者从一茶商处了解到,茶商们为保证春茶能及时保鲜,往往会一次性冻入大量春茶,然而冷柜中间的春茶不易冻透,极易变质腐坏,使得茶农、茶商损失巨大。据悉,春茶冻不透是因为传统冷柜靠内壁传导制冷,使得冷柜中间与四周存在5℃以上的温差。而海尔冷柜原创的风循环技术破解了这一难题,采用变频离心风机中间吸风、四周风道散风的结构设计,在柜内形成涡流,能带动95%以上的冷柜空间气体快速流动,让冷气能够到达冷柜各个角落,使柜内温差小于0.5℃,为春茶提供最适宜的温度、湿度存储环境,保证一次性冻入大量春茶时,冻得更快、更透、更均匀。

  作为全球专业冷冻大师,海尔冷柜凭借高附加值产品满足用户的品质化保鲜需求。一方面,基于风循环冷柜的速冻等功能,海尔冷柜保障了用户的春茶始终新鲜、不变质。另一方面,海尔冷柜依托海尔全球十大研发中心和开放式交互平台,让用户全流程参与到需求创造的各个环节,输出颠覆性创新产品,从而带给用户高品质存储保鲜体验。

  业内人士分析,海尔冷柜此次创新性的体验活动,通过聚焦用户需求,然后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订单,实现用户价值的最大化。这种以用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的思维,将进一步推动海尔冷柜对社群经济模式的落地,同时,也为家电行业高端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