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洗衣机30天无条件退货背后的高度

2017-04-28 15:30: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互联网时代商业领域有个共识:用户习惯比用户流量有价值的多,因为用户流量背后是注重销售的产品思维,而用户习惯体现的是注重体验的用户思维。俗话说 “东西好不好要等用过了才知道”,在体验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家的供给侧改革提出了新要求,也就是说,让用户持续体验到、体验好,成为企业响应供给侧改革的正确探索思路。

  日前,海尔洗衣机以“真实力·敢承诺”为主题的30天无条件退货活动在全国展开,凡购买海尔全系列直驱洗衣机的用户,只要对产品体验不满意,可享受30天无条件退货。这种以用户体验为中心、放权给用户的形式,再次创新了企业响应供给侧改革的方式,并迅速引发行业企业跟进。

  正如上级领导在参观海尔-Fisher&Paykel新西兰研发基地后指出,实体经济升级不是坐在这儿凭空想出来的,而是根据市场反馈、用户需求不断改进的。这就要求企业了解需求侧,防止“供”与“需”之间的脱节。业内人士指出,海尔洗衣机以用户思维为核心,就是要打造供需闭环,构建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

  其实,海尔洗衣机在供给侧改革中发挥的标杆作用,早已是普遍认可的事实。2016年12月底,央视新闻频道年终特别节目《苟日新日日新》,便将海尔洗衣机作为践行供给侧改革创新的成功样本,节目通过聚焦海尔洗衣机“立硬币测试洗衣机安静平稳性能”的案例,对供给侧改革大蓝图进行了高度诠释。

  据了解,立硬币活动创造了1.882米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高度还在不断被刷新,引发用户社群的广泛关注,印证了海尔洗衣机高质量的产品供给能力。30天无条件退货行动,与立硬币活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表现形式不同,但根本上都凸显了海尔洗衣机的技术实力,为提高家电产品供给质量树立了标杆。可以说,海尔洗衣机30天无条件退货,不仅是“人单合一”模式在海尔洗衣机的落地,也是其践行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体现。

  而供需生态的背后,海尔洗衣机提出了更多关于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思考,即按照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生产,并联用户、设计、生产等多个环节,让用户参与设计生产,从消费者变为“产消者”。以参与本次活动的洗衣机品类为例,所有洗衣机都配备了全球领先的直驱变频电机,而直驱电机的技术则来自于新西兰知名品牌Fisher&Paykel,促成双方合作的推力正是海尔智能制造转型的落地。可以说,海尔洗衣机立足用户,正在领跑全球企业的智能制造转型。

  同时,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也为海尔洗衣机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以30.3%的市场份额领先。同时6000元以上高端市场份额为50.9%创年度新高,比排名第2名到第10名品牌市场份额总和还高,占据了高端市场的半壁江山,种种成绩足以证明海尔洗衣机领跑市场,成为满足用户需求的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