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线上服务创新终结行业乱象

2017-04-28 15:38: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随着电商渠道的发展,网购热水器也成了一种新趋势。在带给消费者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由于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安装乱收费现象。4月27日,海尔热水器线上平台推出材料费上限封顶服务,承诺用户热水器安装材料费设定上限,超额免费,违规收费即免单。这是海尔热水器联合京东推出统一安装费标准后的又一次用户服务升级,也是海尔热水器继7免服务后在服务标准上的再次提升,为用户创造最佳消费体验。

  封顶服务终结行业乱象

  用户在网上购买热水器,往往只关注产品价格,对于购买后的安装问题很少关注,这就使材料费成为不少商家盈利的途径。4月中旬,一位昆明的网友在网上购买了一台800元的电热水器,安装时一个挂钩就要140元,一米长的塑料管要价200元,林林总总支付了近500元的安装费用。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表示,由于行业内并没有对“服务”的统一标准,安装乱收材料费已成为行业的一大痛点,也成为制约用户全流程最佳使用体验的瓶颈。

  海尔热水器早在2016年就率先在线上平台推出了7免服务,对于购买净水洗系列产品的用户实行包括安装材料费在内的7项免费体验,今年又联合京东推出了材料费上限封顶服务,标准规定电热水器安装辅材收费最高限200元/台,燃气热水器安装辅材收费最高限300元/台,超出部分将免除安装费用。现在,海尔热水器将上线封顶服务推广至所有线上平台在售产品,形成产品+服务+极致体验的用户闭环式消费升级。

  差异化创造用户最佳体验

  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线上平台在家电市场整体销售中的占比越来越大。而线上平台产品同质化影响着线上平台的发展。与一般品牌不同,海尔热水器基于社群交互出的用户精准需求,为线上用户提供更具差异化、更贴心的洗浴体验。海尔热水器先后推出了电商平台唯一一款具备智能操控功能的燃气热水器,包括3大系列7款产品的健康洗系列电热水器,以及唯一实现主动监测一氧化碳含量、超标主动报警的燃气热水器,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体验。

  之所以能够推出一系列差异化产品,源于海尔热水器脱离传统的制造模式,遵循智能制造战略,通过社群交互获取用户需求,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大规模定制订单,实现从电器到网器的转变,全面推进物联网生态圈的持续优化和迭代。海尔热水器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不仅引领热水器行业向品质化、规范化发展,也为中国家电制造的互联网转型提供了思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