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1杯水”的两重含义

2017-06-03 16:53: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1杯水”究竟意味着什么?20年前,海尔服务人员不喝用户的1杯水,引领了行业的星级服务标准;20年后的今天,海尔空调主动从用户家中征集的“1杯水”,为用户带去了洁净空气的体验。同样是“1杯水”,海尔空调将它赋予了两重含义。

  海尔自家的“1杯水”

  上世纪90年代末,空调在很多用户的认知中还属于“贵重品”,服务人员在用户家中吃饭、喝水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为用户带去诸多困扰。基于此,海尔率先推出星级服务标准,从不喝用户1杯水等规范开始提供标准化服务,在1杯水的细节中建立海尔空调的星级服务口碑。

  当时,青岛的一名海尔空调服务人员为用户上门安装数台空调,尽管劳累却仍遵守海尔的“星级服务”标准,坚决不喝用户家里的水。客户在感动之余,特意到不远的海尔服务网点,为这位爱岗敬业的海尔人接回海尔自家的1杯水,“这是从海尔接的1杯水,你可以喝了”。而用户接回的这杯海尔服务网点的水,也成为品牌与用户之间联系的典型,随着越来越多的“1杯水”的出现,海尔空调“星级服务一条龙”的服务标准也传遍了大街小巷。

  用户家中的“1杯水”

  在时隔20年的今天,海尔空调为用户提供洁净空气的同时重提了“1杯水”。在全国免费深度清洗活动中,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上门为用户清洗脏空调,清洗出一杯杯浑浊、刺鼻的污水。而用户家中宛若“中药汤”的“1杯水”,也将由海尔空调从用户家中征集,置于空调卖场中展出。通过可视、可闻的展示方式,让用户从“1杯水”中体验家中脏空调的危害。

  其实传统空调霉味不断,众多用户都曾以为清洗了过滤网,空调就是干净的,殊不知空调蒸发器才是细菌滋生的温床。后来不断有用户晒出空调吹脏白毛巾,用白毛巾擦出脏空气,甚至还有部分用户晒出空调清洗后宛如“中药汤”的脏水,让一直忽视空调蒸发器、缺少空调深度清洗的用户感到意外。如今,海尔空调从用户家中清洗出的浑浊的脏水以“1杯水”的形式在卖场中展出,与卖场中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洗出的干净、透明的“1杯水”形成鲜明对比,用户也在这“黑白对比”中了解了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的洁净空气实力。

  也正是在用户“健康”需求的推动下,海尔空调原创出能为用户提供洁净空气、抑制空气病菌的智能自清洁空调。凭借行业首创的自清洁专利技术,,海尔自清洁空调不仅能自己做到除垢、抑菌,抗菌率还高达99.9%,让用户时刻呼吸到新鲜空气。而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洁净空气的实力,吸引了全国多地权威电视台走访报道,还入驻以实验环境空气质量严苛著称的煤炭总医院无菌实验室,而用户的认可也让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突破了400万套的销量大关。

  可以说,90年代海尔服务人员坚决不喝用户家的“1杯水”,让用户见证了海尔空调的星级服务,然而在20年后的今天,海尔空调选择主动收集“1杯水”为用户提供洁净空气,而透过这杯特殊的“水”,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洁净空气的实力也由此展示出来。

  “以后即使没时间清洗空调,也不用怕空调脏了”。来自广州的郑先生在卖场体验了空调自清洁全过程后,立即购买一台海尔智能自清洁空调。正是在万千用户需求的驱动下,秉持用户思维的海尔空调才能不断推陈初新,而在用户思维的支持下,未来会有更多“1杯水”的故事将在海尔空调出现,让用户享受到海尔空调带来的更优质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