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枚弹珠将世界风冷冰箱分为两类

2017-06-03 16:54: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2杯结冰的酒冰面上放置的弹珠,经过3天后,1枚沉入杯底,另1枚依然停在冰面上,这背后到底有何玄机?5月25日,海尔冰箱发布了一则“会跑的弹珠”实验,揭开了一个隐藏在行业多年的事实和真相:在普通风冷冰箱冷冻室化霜过程中,存在着肉眼难以观察到的10℃温度波动,导致了用户的食材发白发柴,营养流失。这个实验将普通风冷冰箱冷冻室化霜升温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也让能解决这一问题的海尔冰箱的科技创新实力得到了验证。同时,此实验用1枚弹珠将世界风冷冰箱分为两类:冷冻化霜升温的普通风冷冰箱、恒温冷冻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

  普通风冷冰箱始终存在显而易见的技术瓶颈:冷冻室风道无法关闭,因此在冰箱自动化霜时,化霜区产生的热气通过冷冻风口会直接进入冷冻室内部,导致区间温度波动超过10℃。而这10℃的温度波动就被海尔以30°酒为介质凸显了出来,不用水是因为水的冰点为0℃,即使冷冻室升温10℃也依然在零下状态,虽然化冻过程仍在进行,但变化不明显,而30°酒冰点低,效果更直观。此外,温度波动使得冰箱冷冻室食材极易结晶,冰晶刺穿食物细胞,进而导致食材营养成分流失。

  具体来说,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发明的风机遮蔽技术即智能恒温技术,在冷冻风道前、后盖板之间设计了冷冻风机遮蔽装置,当冰箱化霜时,通过步进电机驱动齿轮轴将这个装置关闭,防止化霜期间热气进入冷冻室内部,智能调节制冷周期,实现冷冻恒温,因而能够还原食材原汁原味。

  在此之前,海尔冰箱就通过称重对比实验以及称重活动验证了其保鲜效果。在同样的保鲜条件下,海尔冰箱比某品牌冰箱的肉类汁液少损失62%,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和营养不流失。不仅如此,称重活动还吸引了包括波兰、澳洲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8万余名用户关注并参与,向全球用户诠释了海尔冰箱过硬的保鲜品质,将海尔冰箱的冷冻保鲜实力深深植根于全球用户心中。

  从称重实验、称重活动到如今的“会移动的弹珠”实验,近年来作为全空间保鲜时代的开创者和领跑者的海尔冰箱,正在用最直观、最贴切的方式向行业和用户传递并释放一个趋势和方向——全空间保鲜,尤其是冷冻室保鲜技术的发明。其所解决的不仅是用户冷冻室食材有冰碴、发白发柴、解冻流血水等现象,以及背后的食材营养流失难题,更意味着海尔冰箱通过与用户的持续交互并实施的一系列新技术突破,正在加速推动冰箱行业的技术创新和迭代升级,彻底突破了冰箱百年来的技术痛点,从而全面开启冰箱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新空间。

  业内专家表示,表面上看,海尔冰箱是用1枚弹珠引发当前用户对冷冻室食材保鲜的关注,加速推动并引导家庭的健康生活理念和保鲜方式的升级,反映出了海尔智能制造满足用户需求的转型升级。同时,这背后也进一步凸显了海尔冰箱作为冷冻室保鲜技术的首创者的引领地位,将引领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的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