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在俄销量同比增长171%:增速5倍于行业

2017-06-09 12:55: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5月31日,海尔冰箱发布了最新的俄罗斯终端销售数据,数据显示,海尔冰箱今年1-5月份在俄罗斯销量同比增长171%,销售额增长达到232%,增速是行业的5倍。据海尔冰箱俄罗斯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此明显的销量增幅,不仅体现了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市场提供个性化定制获得消费者认可,也意味着海尔冰箱在卢布升值的大环境下,突破了家电行业低速增长的限制,成为了当地消费者最信赖的冰箱品牌。

  据行业专家分析认为,海尔冰箱此次在俄罗斯市场销售份额的明显增长,主要获益于海尔冰箱在当地的3大创新模式:建立用户体验基地、个性化定制服务,以及提升当地化制造品质。

  其中,个性化定制服务是贯穿海尔冰箱整个国际化战略的根本理念。在2016年4月份,海尔冰箱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切尔内市建成了当地第一家海尔冰箱制造基地,确保为提供产品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截至今年5月26日,该工厂已经实现第10万台冰箱正式下线,大幅提升了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市场的影响力,并辐射东欧多个国家市场。

  从个性化产品方案来看,海尔冰箱根据俄罗斯人有大批量采购和存储食材的习惯,专门推出了高效节能、智能、大容量的冰箱产品。此外,海尔冰箱的产品设计及技术远远超出当地品牌,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的追捧,产品的TABT负离子杀菌及灵活组合的冰箱空间,满足了俄罗斯消费者需求。

  与此同时,鉴于俄罗斯用户平均身高比较高的特点,海尔针对当地市场定制的产品高度也大多在1.9米至2米,相比普通冰箱而言,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从今年1-5月的销售数据来看,海尔推出1.8米以上的冰箱占比为70%以上,2米的冰箱市场也有明显增长。

  据了解,海尔冰箱在俄罗斯市场的全面落地,也验证了海尔通过在俄罗斯当地设立三位一体制造中心,集全球资源助力海尔品牌中国市场,增强海尔在研发、品牌及渠道等环节的高附加值,推动海尔全球化战略的实施。在国家大力推进“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时代背景下,海尔冰箱作为可以主导俄罗斯市场变化格局的品牌,在落实全球化战略布局的同时,更实践了中国开放的智能制造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