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看新鲜 卡萨帝F+冰箱引领家电品类创新革命

2017-07-19 09:29:00来源:艾肯家电网作者:

  “掌握了影响群众想象力的艺术,也就掌握了统治他们的艺术。”——选自《乌合之众》

  7月14日,卡萨帝全球首创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广州上市。活动现场摆放了7台显微镜,人们轮流排队,通过显微镜观看金枪鱼、蓝龙虾、松露、松茸等高端食材的细胞切片。

  原本是科学家在实验室里的工作场景,被搬到了活动现场,由大众在公开环境下进行。策划这一系列事件的主办方,希望通过现场体验,向受众传递卡萨帝新品F+冰箱的细胞级养鲜功能。

  从现场观众的积极参与情况与反馈来看,此次活动非常成功。卡萨帝F+冰箱成功攻陷了人们的心智,自此卡萨帝F+冰箱成功和“细胞级养鲜”、“自由嵌入式冰箱”划上了等号。卡萨帝冰箱是如何做到的呢?

  用户触达:线下愈发重要

  互联网电商巨头阿里,不仅开设了新的天猫线下旗舰店,还喊起了“新零售”的口号,探索“无人便利店”。为什么阿里没有继续深耕互联网平台,而转攻线下呢?卡萨帝冰箱为什么不在黄金档的电视节目中插播广告,而要举办“微观看新鲜”这样的线下活动呢?

  事实上,许多趋势反映:线下正变得愈发重要。虽然人们习惯了互联网,习惯了网上购物,但实际接触更能增加用户的信任感。

  邀请用户来到线下,实地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卡萨帝F+冰箱,那么这名用户所获取的信息就成为他自己消化后的信息,而不是“半信半疑”的广告。同时,这名用户也成为一个信息源或KOL,他会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同事转述自己所知道的F+冰箱,并且会信誓旦旦的告诉对方:我亲眼所见。

  诚然,互联网提升了人们的效率,电商提升了交易的便捷性,但是对品牌、对产品的体验环节,线上永远是无法代替线下的。并且按照波峰波谷这样的周期规律来看,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通过线下活动来重构客户关系,连接用户。

  用户参与:构建共同利益

  线下触达用户是手段,而能否与用户构建利益共同体则是关键点。

  以卡萨帝冰箱的此次活动为例,这个活动并不是单方面的展览,让用户被动的接受;而是设计“显微镜”这样的参与环节,让用户主动的参与其中,构建利益共同体。

  通过显微镜观察食材切片的变化,在微观世界里实际体验食材的新鲜度,卡萨帝希望与用户达成共识:食材保鲜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用户的身体健康。

  详解二者之间的利益共同体:如果冰箱的保鲜性能不好,食材的腐坏,小则腹泻,大则致癌;如果冰箱的保鲜性能好,就能解决上述健康问题。卡萨帝推出F+冰箱:除了在温度、湿度、净度、速度上的技术革新外,还增加了氧气浓度来辅助食材保鲜,与用户希望食用新鲜食材,二者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用户本身的健康着想。

  用户情绪:发现大众偏好

  在F+之前,卡萨帝曾推出过两款比较成功的冰箱:法式和意式冰箱。

  这两款冰箱的定位是高端品质生活下的艺术家电。对于那些追求品质生活的城市中高端人群,冰箱的“家电”属性被弱化,而其设计、美观、品味等艺术性则被大大加强。基于中高端人群的特殊需要,卡萨帝法式、意式冰箱应运而生。

  再看卡萨帝F+冰箱,其诞生背景也是城市人群日益狭窄的居住空间与愈发重视的个人健康。在香港这样的城市,80平米的两房一厅已经被称之为豪宅,北上广深等城市虽然没这么夸张,但市中心的两居室也是千万这样的天价。此时,一款兼具健康、艺术的高端冰箱,同时具备嵌入式设计,就解决了大众白领的燃眉之急。

  支持自由嵌入,能够百搭家居,同时还有直角全开、融合橱柜、自主散热等技术,被中国标准化协会纳为《中国自由嵌入式电冰箱团体标准》,卡萨帝F+冰箱成功的发现了大众偏好,同时又保持高端和标准化,成功在市场上占位“高端嵌入式冰箱”这一品类。

  在《乌合之众》一书中写到:“掌握了影响群众想象力的艺术,也就掌握了统治他们的艺术。”最终一款产品能否成功占领用户心智,把一个品牌发展成为一项细分品类的代名词,取决于能否主动的发现大众偏好,并通过有效手段触达用户、调动他们的情绪,从而引领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